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冰壶世青赛中国男队三连胜 女队惨败单局失六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3月08日13: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0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在瑞士的弗林斯结束了循环赛第三轮的较量,中国男队三战全胜暂时与挪威、瑞士并列排名第一。中国女队1胜2负暂时并列排名第五,她们首轮比赛被加拿大队单局得到6分。 >>您认为中国男女队能否闯入四强?

  男子组:中国队三连胜排第一

  男子组的10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加拿大、中国、丹麦、芬兰、挪威、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美国。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郭文利、二垒巴德鑫、三垒黄继辉、四垒汲岩松、替补韩玉峻出战。

  首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与美国队展开激战,双方比赛都格外小心,前四局双方都展成0-0,第五局中国队后手被美国队偷的1分,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随后他们又在第七局偷得1分,大比分2-1领先。第八局美国后手未能得分,第九局美国后手拿2分,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打出精彩比赛,一局拿下3分,从而以5-3击败美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轮中国队的对手是加拿大队,第二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1分,不过中国队随后在第三局后手取得2分,之后的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各得两分。比赛末段,中国队出色的战术限制了对手,九局之后,加拿大4-6落后,随后他们放弃了第十局,这样中国队就以6-4赢得第二场胜利。

  第三轮中国队迎战丹麦队,首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后手取得2分,不过第二局他们出现失误,丹麦队拿到了3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情绪,此后他们发挥越来越稳定,最终以7-6提前一局赢得比赛。

  三轮过后,中国、挪威和瑞士队均是3胜0负,并列排名第一,加拿大、苏格兰和瑞典则以2胜1负并列排在第四名。

  女子组:中国队1胜2负 被加拿大单局得6分

  世青赛女子组的10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加拿大、中国、捷克、法国、德国、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美国。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为一垒姜懿伦、二垒郑春梅、三垒刘金莉、四垒刘斯佳、替补佘秋彤。

  循环赛第一轮,中国队遭遇上届亚军加拿大队,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被对手偷取2分,之后两局中国队连续后手失分,而在第六局中,加拿大队四垒霍曼(Rachel Homan)最后一掷拿到6分。最终中国队提前两局认输,加拿大队则12-3大比分获胜。

  第二轮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姑娘们并没有受到首轮惨败的影响,第二局和第五局中国队两次后手赢得两分,虽然俄罗斯队在第七局中后手取得3分,但中国队每局必争,两次在先手的情况下让对手没能得分,最终中国队7-5击败对手。

  第三轮中国队的对手是美国队,比赛中中国队两次后手被对手偷分成功,最终以5-7憾负。三轮比赛过后加拿大、瑞典、瑞士三支队伍以3胜的战绩暂列第一,俄罗斯队2胜1负排名第四,中国队与捷克、德国和美国为1胜2负,法国和苏格兰3负垫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男队开局不错,继续加油!
祝福中国女队,希望她们越打越好!
中国青年冰壶队能够闯入世锦赛已经很棒了,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