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解体传言不攻自破 王冰玉称怎能不继续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28日15:38

  □本报记者 梁学增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壶获得了铜牌而创造了历史,4名女将与教练员紧紧拥抱,还不断地向观众席上中国代表团成员打招呼,各个泪流满面,激动不已。30分钟之后,她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开始第二次流泪。

  按照主持人要求,中国队4名女将新闻发布会上谈起对本场比赛获胜的感受,这又拨动了刚刚平静的心弦。

  三垒柳荫和二垒岳清爽最为动容。柳荫以几乎哽咽的声音感谢了各方支持,她说:“特别要感谢教练和领导,在我们状态起伏的时候没有放弃我们,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我们!”旁边的王冰玉拍着柳荫安抚她激动的情绪。二垒岳清爽在谈到10年的付出获得了今天的好成绩时也几乎落泪,她说:“能拿到铜牌,证明我们是很好的团队,我们共同协作取得了这个好成绩,这也是对我们10年付出的回报。感谢家人、朋友还有壶迷对我们的支持,这枚冬奥会铜牌也是给大家的回报,相信我们会更好。”

  此刻队长王冰玉心情显得很平稳,她说:“能有今天的成绩挺高兴也挺开心,经历了这么多的困难,我们终于克服各种困难情况,大家的努力有了回报。”周妍认为成绩的取得是团队的努力,“我感谢背后付出的所有人,也为我是这个团队成员而骄傲。”

  冬奥会结束了,这个赛季并没有完结,稍微放松调整一下又要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训练中。当被问起接下来的打算时,王冰玉说:“我热爱冰壶运动,幸运的是这又是我的工作,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喜欢做的事情。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我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呢?虽然冬奥会打完了,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接下来要为世锦赛做准备。”

  4个姑娘中年纪最大的柳荫也称,这么好的领导、教练和团队让她不能舍弃,根本没有理由不继续。中国的冰壶运动才刚刚起步,开创了中国女子冰壶运动世锦赛和奥运会历史的姑娘们也没有想过停步,岳清爽说根本没有想过要离开冰壶,周妍也说不想离开这个团队。

  中国队在比赛中确实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外教拉斐尔称:“今天中国队真正表现了她们的状态,她们做到了!以她们今天这样的表现,就没有人能击败她们。”

  在这一刻,之前关于冰壶女队赛后解体等传言不攻自破。

  (本报温哥华26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