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VS川崎前瞻:瞄准软肋 一法宝或助抗日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3月08日15: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18时,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川崎前锋队。由于在出征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安队0比5惨败给了中甲球队上海东亚,这也让球队上下憋着一口气,发誓要在客场拿下川崎前锋,实现亚冠两连胜,为中超冠军正名。搜狐体育将于18时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知己知彼 国安找到川崎软肋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通过观看川崎前锋队的一场J联赛,国安队教练组已经对该队有了全面了解,老帅洪元硕甚至表示,他已经找到了川崎队的软肋。

  目前,川崎队可谓是伤兵满营,中场大将中村宪刚颌骨骨折缺阵,两名巴西外援儒尼尼奥和儒尼奥尔也有伤在身,主力替补矢岛卓郎同样因伤无法上场。大战当前,川崎队却饱受伤病困扰,这对国安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虽然川崎队引进了日本国脚稻本润一,但稻本的状态却已经大不如前,尤其是速度明显跟不上全队节奏。另外,川崎队上下半场体能状态反差极大,如果国安队能够在上半场立足防守做到不失球,然后下半场突然发力给对手致命一击,客场全取三分并非没有可能。

  在国安队主帅洪元硕看来,尽管川崎队进攻能力很强,但防守并非无懈可击。他表示,已经找到了川崎队的防守漏洞。尤其是现场观看了他们的比赛后,心里更加有底。由此可见,老帅必将在战术打法以及排兵布阵上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国安队做客川崎,目标绝对不仅仅只是拿一分。

  苦练秘笈 定位球成制胜法宝

  客场作战,对手又是J联赛劲旅,如果想获胜,必须有具备一种“独门暗器”。从国安队抵达日本后的训练来看,定位球尤其是任意球或许将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由于川崎队属于典型的日本球队,球员技术细腻,讲究层层推进。国安队如果和对手拼技术,比配合肯定处于下风。但是,国安队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速度。如果两个边路利用速度优势寻求突破,然后造成对手犯规,为国安队赢得任意球机会,像徐亮、黄博文等任意球高手就将派上用场。尤其是徐亮,自从加盟国安队后任意球还没有任何斩获,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敲开川崎队大门,也算给新东家献上了一份大礼。

  抵达日本后,洪元硕在训练中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黄博文重新回到了主力后腰位置,他与马季奇将肩负起国安队攻防组织的重任。同时,黄博文的一脚远射,以及直接任意球,都将在比赛中对川崎队的球门构成威胁。(搜狐体育 阿文)

  预告—3月9日和3月10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中超四队的全部比赛,同时带来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队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