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外交亟待召开足代会 韦迪:两会后召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9日04:12

  本报讯 3月25日,亚足联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总部召开执委会2010年首次工作会议,2011年亚洲杯的分组抽签仪式也将于4月初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不过由于南勇、杨一民两位在亚足联有任职的前中国足协领导被捕,由谁来代表中国足协参加两次会议面临着难题,因为韦迪、林晓华、于洪臣3位足管中心正、副主任目前都还不是中国足协成员,全国足代会中国足协领导的换届选举因此显得迫在眉睫。昨天韦迪透露,“足代会将在全国两会后召开,会期尽可能安排在4月份。”

  目前张吉龙作为中国体坛经验最丰富的“外交家”之一,在国内体育界及国际体坛身兼多个重要职务,他不仅要处理对外交流中心的一系列要务,还作为亚洲杯组委会主席为新一届亚洲杯筹备忙前跑后,并要以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为今年的广州亚运会组织、筹备瞻前顾后。因此帮助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外交,以他一己之力显然勉为其难,需要中国足协其他领导群策群力。3月25日的亚足联执委会议上,也还只有张吉龙一人代表中国足协参加。至于4月初的亚洲杯分组抽签,目前确定能代表中国队出席的恐怕也只有主教练高洪波,中国足协哪位领导一同参加不得而知。代表中国足协出席上届抽签仪式的是杨一民,因此,南勇、杨一民被捕后,谁来接替他们为中国足球在外交上继续争取利益成为一道亟待解决的课题。

  韦迪昨天下午也焦虑地向记者表示,“足代会怎么也要到全国两会后才能开,我们争取4月份开足代会,但就像会议过去被一推再推,我不敢打包票。”张吉龙昨天透露,足管中心负责人进入亚足联任职,前提必须是成为中国足协的正式成员,随后由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提出具体申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