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揭秘郎效农重出江湖经过 神秘电话几分钟引突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文
2010年03月09日00:19

    搜狐体育讯 “郎”来了,离休两年零四个月,中超之父郎效农重新回到中国足协,这一次郎效农的身份是中超公司代理总经理。在过去的两年岁月里,郎效农虽然赋闲在家,但却从未远离中国足球。

  郎效农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顾问,国安夺冠之年痛斩李章洙的彷徨时刻,国安董事长罗宁找过郎效农,征求意见。国足主帅高洪波上任后,年轻的少帅也就国家队的未来建设和发展征求过郎效农的意见,郎效农也在私人博客里写下观看中国队比赛后的感想以及自己的建议。

  郎效农退休了,但江湖里依然有着郎效农的传说,常跑足协的媒体记者也还是有事没事找“郎叔”聊聊,聊家长里短,聊中国足球,也聊中国足协衙门里的大小八卦。直到1月下旬的某一天,电话里聊出了“南勇、杨一民失踪”。

  那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足协人士惶然不可终日,媒体记者头脑空空怅然所失。谁都不知道中国足球未来的路会在哪里,活着,还是死去,亦或许是不死不活的继续。当然,在那个时候,谁也不会想到郎效农会重新回到中国足协,重新走进这片江湖的中心。

  时间定格在1月29日下午,那一天足协新掌门韦迪邀郎效农到足协密谈,在谈话中,郎效农就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联赛的发展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据知情人透露,郎效农在谈话时口若悬河,还句句直陈要害。那个时候,韦迪还只是征求郎效农的意见,并没有力邀郎效农出山的直接想法。直到一个神秘又突然的电话让这次谈话的性质发生了 变化,也为一个星期后,郎效农重回中超公司打下了伏笔。

  这个神秘又突然的电话来自综合部,并向足协新掌门韦迪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沈阳那边来人,要带走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锋。放下电话的韦迪,走出了房间,只留下郎效农独自在房间。房间外面是沈阳来的“同志”以及眼神惶恐的吕锋,在吕锋被带走的那几分钟时间里,郎效农和吕锋只有一墙之隔,但这一切郎效农都不知情;直到韦迪重新回到房间,告诉郎效农——吕锋被公安带走了。

  韦迪和郎效农的密谈还是走漏了风声,这也让一些媒体上出现了郎效农重新出山的消息,对于这些消息,郎效农给予了否认,用郎效农的话说,韦迪只是征求一些我的意见。郎效农没有说谎,韦迪那个时候并没有力邀其出山的念头,即便有这个想法也需要等待吕锋被带走72个小时。

  为什么是72个小时?圈内人解释:72个小时,如果能放回来就说明没事,要是没放回来,那就基本上说明这个人有事情,需要继续调查,交代问题。严谨的解释应该是这样,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

  2月3日,当韦迪再度电邀郎效农到足协后,事情才开始向外界期待的方向发展,至于第二次密会的内容,只有一个,即韦迪恳请郎效农到中超公司任职。韦迪也要求郎效农在这段时间不要对媒体开口说话,有记者打电话要求采访,郎效农也只能很客气的表示,现在真的不方便说话。

  2月5日,韦迪第三次邀请请郎效农到足协开会,并最终确定郎效农执掌中超公司,并通过足协官网发布消息。2月8日,郎效农以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上任,并召开中超公司的全体大会,每个部门逐一向郎效农汇报当前的工作进度,郎效农不做指示,只是低头记录。开完全体大会,郎效农又和足管中心联赛部的工作人员开会。上任第一天,会议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时间。这一天标志着郎效农重新回到了江湖的最中心,因为谁都知道,董事会通过只是个时间问题,只是一道程序。

  谈到郎效农重回江湖,足协人士认为,这绝对不能说是郎效农的一次机遇,对一个在仕途上再无发展的人来说,这只能是一次挑战,并且困难重重,抓赌风暴的最直接影响就是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受到冲击,试问,哪个企业愿意跟假赌黑的联赛扯上关系?

  对于这些困难,郎效农心里有数,并且选择了勇敢面对,郎效农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觉得我对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用处的,所以选择回来。我也知道足球的环境不好,市场的环境自然会有影响,商务经营和开发也就有困难,这些我在思想上有所准备,既然接手这份工作,我肯定会和大家一起克服,有苦难也只能是迎难而上。”

  对于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责和任务,郎效农认为:“总经理的职责就是管理好营销和服务团队,只要团队建设没问题,中超公司的运营业不会有太大的障碍。”

  对于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协助调查,郎效农也没有选择回避,郎效农认为:“一个合理的机制,会避免出现一些错误。比如商务谈判,在机制方面由三人以上参加最合理,那样也可避免黑箱操作。

  不少熟悉的朋友已经不再叫“郎叔”,改口叫“郎总”,这也标志着郎效农身份的改变,过去他曾是联赛的管理者,现在则变身为商人,郎效农:坦言自己还在适应,也还在思考经营方面的策略。

  当然现实的情况不允许郎效农有太多的思考时间,联赛3月底就将开幕,郎效农的第一任务就是稳住赞助商,赞助商确实在犹豫,比如联赛的规模,比如中央电视台是否转播,比如中超公司回给赞助商怎样的回报。

  口头承诺并不可靠,关键的是行动,2月26日中超联赛的一系列回忆后,队伍的数量和联赛的开赛时间都已经确定下来,赞助商的第一个顾虑消除了;中央电视台是否转播依然是个悬案,但地方电视台的重视程度还是可以给赞助商吃下定心丸;剩下的就是如何回报赞助商,过去一直进行的激情中超活动还将继续,媒体的宣传力度也将扩大,具体的合作细节都在沟通之中。

  挽留原有的赞助商只是基本的工作,郎效农所管理的中超公司还需要更多的进行商务开发,怎么让中超联赛更有钱途,利益最大化。此外,联赛开幕前的一些琐碎事务也在牵扯着郎效农的精力,比如新赛季的各支球队球衣的发放,比如中超明星赛的筹备工作,比如新赛季各场地广告板的更换。这些琐碎的事情都需要郎效农统筹来安排,时间紧迫……(搜狐体育 苏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