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怪胎”中超公司须改制 郎效农几时成中超之父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12日11:18

  郎效农是中超拯救者吗?

  郎效农的大头像近日充斥各报体育版头条,还美其名曰“中超之父”。不是不明白,这世界变得太快,这老郎几时成了中超之父了?

  曾几何时,大约在十年前吧,当媒体穷追沈渝之战时,面对电视镜头,翻着白眼向媒体要“证据”的不正是这位老郎吗?可以说,沈渝之战的调查后来不了了之以至遗患至今,郎总“功不可没”。当年郎效农是“又臭又硬”,堪称中国足协死硬顽固派以及对媒体采取不合作政策的典型代表,孰料风水轮流转,如今老郎竟然借扫赌打黑风暴,摇身一变扶摇直上,准备扮演中超拯救者了!

  在足协历任领导政治博弈中,郎效农是个失意者。近两年,被边缘被排挤的他站在局外人的立场上,发出了几句貌似公正客观的声音,博得了一些喝彩。但千万不要就此以为,他是与我们球迷站在同一个战壕里的。也不要以为,中超公司交给了他,眨个眼就能扭亏为赢兴旺发达了,更何况中超公司本身也只是个伪公司。可叹的是,南勇杨一民被抓,中国足协成了洪桐县里无好人。坏蛋混蛋全进去了,剩下的浑人狂人便时来运转。把已经退了休的老郎都当成救命稻草,韦掌门着实有点犯糊涂。

  其实对于中超公司,韦迪不妨听听申花老板朱骏的意见。朱骏曾说,中超公司最拿手的就是贱卖中超的品牌和资源。国际足联负责市场开发的官员曾亲口告诉朱骏,如果运用真正的市场运作手段,中超联赛市场价值起码在几个亿以上。而在中超公司的操作下,签个三四千万的单子就当撞大运了。差距为何这么大?个中原因大家可暗自体味。总之,中超公司就是一个“怪胎”,这个“怪胎”不改制,换谁来都不行。

  朱老板本人虽备受争议,但在中超的经营问题上他有个观点倒挺在理。他说,中超公司应该采取招标制,谁能签下大单,谁能最大程度保证各俱乐部的利益,就让谁来当家。市场经济和职业化足球嘛,理当如此。但韦迪上任后却用行政命令取代市场规律。居然还有一种盲目乐观的情绪正悄悄弥漫,仿佛只要换了韦迪,用了郎效农,中国足球的天就亮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很讽刺的笑话。(张琳)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