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亚泰一战超两纪录平一纪录 创造队史最辉煌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3月09日17: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长春亚泰以9-0的悬殊比分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赢得了球队征战今年亚冠来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在这场比赛里创造了三项纪录同时追平一项纪录,也为这场辉煌的胜利大大的增添了光彩。

金尼成为亚泰一大利器 点击查看更多

  中国球队征战亚冠以来最大比分赢球纪录:

  以前中国球队征战亚冠时,最大比分纪录是03年大连实德创造的,该队以7-1的悬殊比分横扫东南亚弱旅奥萨苏帕,郝海东独进四球帮助球队获得这场大胜。此番长春亚泰取得9-0的辉煌胜利,更是将过往纪录大大刷新。这只是长春亚泰第二次征战亚冠,便创造了这项辉煌纪录殊为不易。同时长春亚泰也同亚冠常客山东鲁能一样,两次入围该榜单领先于中超其它强队。尽管亚泰在国内联赛中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到了洲际赛场上却迸发激情,成为最具有攻击力的中国球队。

  2009年:山东鲁能5-0印尼斯里维嘉亚

  2008年:越南平阳0-5长春亚泰

  2007年:上海申花6-0印尼佩西克

  2005年:山东鲁能 6-1 印尼马卡萨

  2005年:深圳健力宝5-0越南嘉莱

  2003年:奥萨苏帕1-7大连实德

  追平队史最大比分赢球纪录:

  长春亚泰最大比分赢球纪录是在05年创造的,当时还处于中甲联赛的长春亚泰以9-0的悬殊比分横扫大连长波。颇有意思的是当时为大连长波镇守球门的天使安琦,如今已经成为亚泰队的球员。这场同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的大捷,也追平了昔日创造的最大赢球比分纪录。不过以往长春亚泰的狂胜纪录里,却有两场比赛存在争议,01年末轮6-0狂胜浙江绿城时,因甲B五鼠案爆发而被取消当年冲A资格,08赛季六球狂胜广州医药时引起广州足球圈的质疑,沈祥福还成为首位因惨败而道歉的中超主帅。

  2001年:长春亚泰8-0天津立飞

  2001年:长春亚泰6-0浙江绿城

  2005年;长春亚泰9-0大连长波

  2008年:长春亚泰6-0广州医药

  首次两人上演帽子戏法:

  以往中国球队征战亚冠赛场时,还没有过两人同时上演帽子戏法的纪录。本场比赛亚泰以9-0的大比分狂胜过关,高健和金尼双双上演帽子戏法,也开创了中国俱乐部外战的全新历史。不过个人最高进球纪录,仍然属于大连实德队中的妖刀郝海东,他曾在2003年同奥萨苏帕的亚冠比赛中打进四球,该记录迄今为止仍然难以撼动。

  外战半场比赛进球最多纪录:

  这场比赛长春亚泰下半时打入6球,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外战时半场进球最多的纪录。以前的纪录是大连实德03年亚冠迎战奥萨苏帕时创造的,该队曾在下半时打入五个进球。鲁能在05年亚冠联赛对阵马卡萨时,也曾经在半场比赛里打入过四球。以往中国球队取得大比分胜利时,大多上下半场均衡。长春亚泰这般后程发力,半场打入六球的现象着实很难见到。(搜狐体育 紫轩)

  预告—3月9日和3月10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中超四队的全部比赛,同时带来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队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