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追风侠曲波挥别青岛球迷 球队为他举行送别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7:24

  “对于你的离开,我们有太多的不舍;对于你的离开,我们有太多的不愿;但是,在你想飞的时候,我们只想说一句话:曲波,放心去飞,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华臣电影院大荧幕上的这一段话已经为昨天下午的活动定下了基调,中能俱乐部在这里为自己曾经的队长曲波举行了送别活动。送别,是一个充满着伤感的词语。今天一早,曲波踏上远去的行程,这一别,就此两地分隔,无论是曲波还是球迷,昨天来到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这次分别而伤感。

  伤感·现场

  又送王孙去 萋萋满别情

  昨天下午,华臣电影院3号厅,一个伤感的聚会。中能俱乐部为曲波举行的“放心去飞”送行活动从下午4时正式开始,但从你踏出电梯的那一刻起,伤感的情绪便存在于每一丝空气。

  一段记录了曲波在中能十年历程的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大幕。历时五分钟的视频,在舒缓动人的音乐背景下,用一张张照片展现着“追风少年”一步步的历程,10年的时间、51个进球、201次出场……

  伤感的情绪贯穿着活动现场的始终,无论是登场亮相、现场交流、还是抽取奖项、互赠礼物,曲波的眼中一直满是泪水,球迷的眼角同样湿润泛红。 “曲波加油”、“曲波别走”的声音一次次响起。中能俱乐部特意给每一位入场的球迷发放了写有曲波字样的A4纸,球迷们一起高举着曲波的名字,这曾经在赛场上感动曲波的一幕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一次次重演。

  伤感·曲波

  离心何以赠 自有玉壶冰

  在活动的前一天,曲波曾经表示,自己不希望举行这样的活动,因为他受不了与球迷分别的伤感。但伴随青岛足球十年的他就此离去,又怎么能不给球迷们一个当面送别的机会。曲波告诉记者,在来现场的路上,自己心里充满了忐忑和不安,他曾经想要在球迷们面前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从来到现场的那一刻,直到他转头消失在通道,曲波的眼中就没有停下泪水,沾湿的面巾纸一张接着一张,以至于现场的主持人都笑称,如果这样下去,自己准备的纸巾就不够用了。

  按照活动流程,曲波将在开场视频播放完毕后再登场,但是在视频开始的那一刻,他就悄悄出现在门外,随着那一张张记录了自己青岛十年经历的照片和球迷们一声声的加油,他双眼的泪水夺眶而出,再没停下过。

  五分钟后,在全场球迷们的欢呼声中,曲波正式登场。被现场深深感动的曲波一时语塞,泪水直流,忍不住的他再度走出去。几分钟后,略微平复了情绪的曲波再次登台,“很感动,很不舍,谢谢所有的球迷”,曲波深深鞠了一躬,“离开的最大的理由就是为了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我不敢保证会拿到冠军,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随着他的话语,现场全都是掌声和加油声。

  中能俱乐部将曲波上赛季的27号球衣送给了他,在球迷的要求下,曲波穿在了自己身上,但听到有球迷希望他能把写有27号的后背一面穿在前面时,他立即又脱下来重新穿了一遍。当有球迷提议曲波唱一首歌时,略微迟疑的他选择了一首《真心英雄》。

  伤感·球迷

  何当重相见 樽酒慰离颜

  昨天在现场的球迷是伤感的,因为他们要送别自己心中的偶像;昨天在现场的球迷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机会当面向自己的偶像表达不舍和祝福。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前天上午他们开通活动的报名热线,球迷的踊跃出乎意料,仅仅半个上午的时间,名额就报满了。但直到昨天下午,还不断有球迷打电话来要求参加活动。

  能容纳400人的华臣电影院3号厅坐得满满当当,,从开场到结束,“曲波,别走! ”“曲波、加油! ”“曲波,好样的! ”这样的喊声一直没有停止,很多的球迷都留下了眼泪。

  很多的球迷都为即将离去的曲波精心准备了礼物,曲波的大幅照片、写满祝福的球服、精心制作的十字绣、亲手折叠的300多个纸星星、寄予希望的字画……球迷们带来的礼物各式各样,但都一样饱含了最深情的祝福。每一位上场赠送礼物的球迷几乎都会动情,在他们心中,曲波早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足球象征,正向现场球迷打出一幅横幅所写的那样“曲波,无可替代”。

  “我的生命中有你们陪伴,我感到非常幸福,谢谢所有的球迷们。 ”活动结束,曲波的一句话再次让全场掀起高潮,在球迷们的挽留和祝福声中,曲波流着眼泪离开现场。记者王大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