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现场:球迷送别杨璞险些落泪 发表感人退役宣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1日02: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31日北京报道)12月31日晚22点,距离2010年仅剩下最后2个小时,或许很多人都会在睡梦中迎接新年的到来,但是在积水潭某百货公司里,近百名国安球迷却度过了一个非常具有纪念价值的新年夜,国安老臣杨璞在这儿宣布正式退役,他与和球迷联欢的方式退出了绿茵场。

  商场一楼到处能够看到悬挂的绿色国安8号球衣,而这正是杨璞效力国安时所穿,正中央舞台红色背景板上,画的是一身西装手捧足球的杨璞照片。“杨璞退役暨杨璞告别足坛球迷见面会”字样,昭示着今天这台庆典的主旨,尽管仪式的规模不算大,但是球迷的热情足够激烈。现场近百名国安球迷照样身穿绿色国安队服,口中高喊“国安是冠军”,俨然10月31日国安中超夺冠当天的场景。

  站在台上的杨璞显得感慨万千,“今天我没想到能够来这么多球迷,这让我很激动,也非常欣慰,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话音刚落,台下立刻响起一片掌声,“杨璞,好样的!”、“杨璞,纯爷们”,球迷们用这样的呐喊表达对国安老臣的鼓励和赞美。台上的杨璞不时用手抹着眼睛周围,也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今天是我正式宣布退役的一天,在这里,我想表达的只有感谢,谢谢你们”杨璞向球迷鞠躬,再次获得掌声一片,“我这里有一份退役宣言,是我多年来的心声,在这里念给大家听”……

  说完,这位在国安效力长达12年的老臣,用一种平缓却又感慨的语调,读出了这份退役宣言——

  “在岁末年初之际,能够和这么多的朋友和我一起来告别职业生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感到万分荣幸和无限荣光。

  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后一天,10分钟后是一个崭新的一天,更是新的一年。同时也是我人生的另一段开始,今天注定会成为我人生中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没有什么能我周围这真挚的情感包围更让人欣慰。”

  作为球员,我自认为并没有给热爱我的球迷、朋友和亲人带来更多的快乐,但仍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你们的爱,扪心自问,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顺利,在这里我要感谢大家。

  作为球员,我几乎参加了所有能涉及的比赛,包括世界杯、亚洲杯、亚冠联赛、亚俱杯、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在经历了一次次失败和挫折的同时,也品尝过胜利的喜悦,我们也进过世界杯、在亚洲杯赛场上驰骋,但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能和队友夺得了等待了16年之久的中超联赛的冠军。

  我相信这个冠军必将成为我们北京国安辉煌的起点,当然更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越飞越高。

  在即将告别职业生涯之际,我想说的只有感谢,

  感谢父母,赋予我生命;

  感谢亲朋,使我不孤独;

  感谢国安,赐予我力量;

  当然,所有支持北京国安和我的球迷更是会让我永生不忘,你们是我无穷的动力。

  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欢迎进入2010,让我们一起迎接这崭新的未来吧……”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