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冰天雪地狂胜正当时 长春亚泰主场大捷创造纪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0日02:12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亚冠联赛再燃战火,结果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分别在主场和客场顶住严寒,以9∶0和3∶1各自战胜了印尼佩西普拉和日本川崎前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场大胜的长春亚泰还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的最大胜利。

  在和佩西普拉这场一面倒的比赛中,长春亚泰有两名球员上演帽子戏法,而且两者相距不过1分钟。第57分钟,高健冲顶破门打进个人第三球后跑到场边,摘下工作人员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来庆祝自己上演帽子戏法。一分钟后,他助攻队友金尼攻入个人此役第三球,此时长春亚泰在比分上6∶0遥遥领先。之后刘卫东连下两城,加上王博的锦上添花,帮助球队完成九球大胜。

  两名队员同入三球!这在中国球队8年亚冠联赛征战史上还是首次。9∶0的比分,是目前为止中国球队8年亚冠征战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同时也刷新了中国足球俱乐部自职业化以来在亚洲级别外战中取得的最大获胜比分。之前保持的纪录是8球获胜,分别是2000年亚优杯大连实德8∶0大胜马尔代夫瓦伦西亚队和1997年亚优杯北京国安8∶0横扫马尔代夫新雷蒂安特队。

  在小组最弱的对手身上拿到一场大胜之后,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并没有信心爆棚,他表示:“比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把这场比赛当做起点,打好后面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佩西普拉主帅杰克逊则把惨败的原因归咎于寒冷的天气,“天气制约了我们的发挥,惨败就当成是教训好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