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涛:运动员不是艺人 200斤体重照样能拿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1:25
[点击看组图]
王皓
组图:男乒访敬老院暖人心 女粉丝最爱王皓大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胖或瘦并不是什么事儿,只要能把球台管住。乒乓球赛从没限制高矮胖瘦,200斤体重照样能拿冠军。”3月6日,八一男乒总教练王涛在接受采访时有些激动。在外界及舆论的压力下,王涛力挺爱徒王皓。

  日前熔盛重工集团与八一乒乓俱乐部在如皋举行冠名签约,签订了为期4年价值3200万元的赞助合同,未来4年冠名八一熔盛重工男子乒乓队。王涛对乒超新赛季踌躇满志,他表示,乒超的9支男队,前四名争夺冠军,七八九名中有1支将降级,他为球队制订了“打进前六、争取前四”的目标。

  要完成预定目标,核心队员王皓的竞技状态极为关键。谈弟子现状,王涛把话题引到减肥上,“王皓这段时间状态不好,媒体对他体重的关注让他压力很大。运动量那么大,却要拼命减肥,营养跟不上,体力能不受到影响吗?短时间内狂降体重,致使王皓陷入艰难的调整期。”王涛说。

  经过一段“魔鬼式”减肥,王皓体重已下降了13斤。“但平时练的感觉不错,比赛中却始终找不到那个点。”王涛有点无奈,“全运会王皓独得3块金牌,幸亏他胖,4个项目都要他上,消耗那么多,如果瘦点恐怕直接就晕了。”王涛言语中流露出对爱徒的心疼。为了支持王皓,王涛还拿自己的经历给弟子打气,“1992年奥运会时我120斤,1995年世乒赛时144斤,我坚信只要自己灵活就行。王皓现在也就146斤左右,1.76米的个头在那摆着,对比起来,当年我要胖多了吧。”这位世界冠军再次强调,“运动员不是艺人,胖点也能拿冠军。如果他总想着减体重,搞得身体机能下降就得不偿失了。”此外,球拍不够得心应手是王皓状态不佳的另一个原因。

  熔盛重工每年投资80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字,但公司总裁陈强直言“值得”,“乒乓球和八一体工队都是中国的骄傲,我们的合作符合熔盛重工打造民族品牌的梦想,这个赞助很值得。”王涛则以“门当户对”来形容。有了全新的赞助商,八一乒乓队也有足够的底气,“2/3用来发队员和教练的工资,1/3用于建设俱乐部。至于主场,放在南通当然好。”王涛透露,新赛季转会中将努力寻找具有实力的球员与王皓搭档,“尽管我们不能引进柳承敏、波尔这样的实力派外援,但我们已经有目标,会在转会中尝试大手笔,目标将锁定在国家一线队员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话是这么说,但超重确实不好!
媒体和教练都该更客观和公正!
好运动员不会自甘堕落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