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工作组挺进东北 特邀专门财务人员帮忙查账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1日00:20

  3月9日长春经开体育场上演的亚冠联赛吸引来了中国足协的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三巨头”,随后抵达长春的还有中国足协的工作小组,这是中国足协在全国范围内派出的三个工作小组之一。

  从3月5日开始,中国足协派出的三个工作小组就开始工作,他们的目标是中超、中甲的所有足球俱乐部,对所有俱乐部的财务以及其他事宜进行检查,同时还将按照职业俱乐部的标准来对各俱乐部进行审核。

  日前,审核财务的这个工作小组已经挺进东北,他们已于前日对大连实德俱乐部进行了审查。昨天上午,工作小组抵达长春,历时大半天的审查后,长春亚泰的各个账目符合要求。随即,工作小组奔赴延边,今天他们将对延边足球俱乐部的账目进行审查。

  听取足球俱乐部意见

  国家队、俱乐部抢人矛盾最突出

  这次的工作小组确切地说应该是调研小组,除有检查外,还有一个任务是倾听。在中国足协反腐大会召开后,足协内部已经开始自查。由于负责各地方足球俱乐部审查工作的各地体育局工作缓慢,所以足协干脆自派工作组到各俱乐部进行检查。来到东北的工作组主要由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综合部主任刘殿秋负责。除他们之外,更多是足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

  工作组负责人主要和俱乐部探讨国家队组队方式、中超中甲联赛的相关建议以及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三个问题。而之所以设定这三个问题,是因为这是三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过调查的俱乐部都说出了他们的意见。尤其是国字号球队抽调球员,而俱乐部又有比赛任务,双方利益发生冲突时的矛盾最为突出。

  审核俱乐部准入资格

  细到球队大巴载人数量都要查

  审核俱乐部的准入资格成为也是工作组的工作重点。中国足球职业化虽说近16年时间,但还有俱乐部是挂羊头卖狗肉,其俱乐部基地、梯队建设的情况都比较滞后,有的甚至没有。只有在足协检查时才招募一些雇佣军充数。据了解,在抵达俱乐部检查前,足协通知了相关的俱乐部,需要他们按照以下四点进行准备。首先是俱乐部成立时当地政府的批文,其次是按照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章程规定的各条准备,第三是俱乐部和中方球员、外籍球员的工作合同,最后是调查的各种报表。其中,调查俱乐部准入资格中,甚至要求俱乐部准备好主体育场的平面图、俱乐部大巴车的型号和载人数量。

  据说,此次造访俱乐部的足协工作组还有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对于之前财务人员查出问题的俱乐部要严加审查,而那些账目存在问题的俱乐部已经上了足协的黑名单。

  检查俱乐部财务账目

  足协特邀专门财务人员帮忙

  在各种资格审核后,财务账目的调查也是不必可少。这是中国足协历史上第一次进行如此大的俱乐部账目清查行动。上一次被媒体报道的足协对于俱乐部的账目检查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渝沈之战时。那一次的检查中,足协的财务人员并没有查到任何蛛丝马迹,不得不草草收场。这一次足协特别聘请了专门的财务人员对于俱乐部的账目进行严查。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