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反腐工作组展开工作 五题拷问足协工作人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8:40

  自从本周一开始进入足协办公后,由崔大林挂帅的足协反腐工作组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昨日,有消息表示反腐工作组已经全面接触足协工作人员,每个工作人员都被要求回答五个问题,其中涉及到有无贪污受贿等敏感问题,工作组明确要求如果有腐败问题要主动交代并且向有关部门自首。当然,此举效果还很难说。

  一次赎罪的机会

  据了解,反腐工作组最先接触的是联赛部、青少部和综合部的工作人员,随后轮到其余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谈话中,反腐工作组都会询问每个人五个问题,其中包括“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你是否支持这次教育整顿?”“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等。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谈话的气氛还是相对轻松的,工作组也问及了一些具体的工作情况,“工作组的态度是希望有问题的人自己交代问题,给他们一次赎罪的机会,同时也希望有人主动站出来检举揭发有问题的人。”足协工作人员说。

  由于目前还不排除足协工作人员中还存在漏网之鱼,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每个人的会谈结束之后,反腐工作组都会把记录下的内容给谈话对象核对,无误之后,需要签字确认。“签字就签字呗,也没什么,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说,反腐工作组进驻足协的同时,警方也有人员出入足协。

  在反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的同时,足协为了让中超联赛在3月27日顺利开打,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落实赛程等有关工作,“时间太紧了,需要做的事太多,转会注册的事还没弄利索呢……不管怎么说,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再说吧。”足协工作人员表示。

  国字号队伍开赴广州整顿

  在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布置的教育整顿工作中,对象也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各级国字号,以及裁判群体。总局方面并没有忘记这块“空白”,经过整顿工作小组的安排,各级国家队将在3月10日赴广州三水基地接受整顿,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将全面负责此次整顿工作。据了解,各级国字号球队教育整顿时间从3月10日到12日,此次整顿大会定在遥远的广州三水基地,就是希望不受外界干扰而影响到整顿效果。由于此前一直有消息称高洪波等人有问题,这次国字号的整顿势必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而足协仅仅只想通过整顿达到预计效果,进一步增强球队及教练的自律性,并不希望国家队人员受到外界影响。与国字号球队一样,裁判群体也是必须接受整顿的对象。3月14日到19日,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裁判员将齐聚香河基地接受教育整顿,负责该项工作的是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