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俱乐部场外阴招 利用警察要挟外籍裁判做假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6:12

  韦迪近日表示,他不担心裁判事件会影响中超,如果裁判大面积出问题,足协考虑聘请外籍裁判执法中超。事实上,最近几年在中超最后阶段的关键比赛中,外籍裁判的身影频频出现,他们基本上都来自东南亚或西亚。

  韦掌门的言下之意是——外籍裁判总不会有问题吧?可现实却是,中国足坛的不正之风“腐蚀性”如此强烈,连外籍裁判也不再是铁板一块,此前早已有洋哨被拉下水的先例。

  在2000年前后,在南方某俱乐部的一场保级战中,中国足协特意邀请了一位东南亚裁判执法。这家保级心切的俱乐部仍然不放过“做工作”的机会,他们找到中国足协某Z姓工作人员作“中间人”,想办法搞掂那个老外。Z某的方式很巧妙:先带着该裁判到娱乐场所找“小姐”,然后暗地打电话报警,导致该裁判被抓。结果是,该俱乐部有关人士出面,将这位东南亚老哥捞了出来。当然作为报偿,同时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名声,该外籍裁判成功地用哨子将这家俱乐部留在了甲A。

  Y先生曾在3家俱乐部工作过,接待裁判成了他的家常便饭,无论是本土裁判还是外籍裁判,他都驾轻就熟。他曾告诉记者,圈内的“行情”是,俱乐部每场比赛搞掂国内裁判,大约需要支付15万元;而搞掂外籍裁判需要在20万~30万元。“不要以为老外就不收钱,其实俱乐部更愿意搞掂老外一些,因为老外更实在,收了钱就绝对拼了老命帮你。不像国内有些裁判两面三刀的,有的是吃了主队吃客队。”

  Y第一次接待的外国裁判是一个西亚人,Y先生送上装有美元的信封,却被原封不动退回,绝无商量余地。那场比赛,西亚主裁执法虽有瑕疵,但的确没有偏袒任何一方,给Y先生留下了“老外不收钱”的印象。下一次来的是东亚某国裁判,Y先生颇感苦恼,但不想一位随行的足协官员点醒了他,“绝对有做工作的空间”。于是Y先生在得到俱乐部老总的首肯后,准备了大约折合人民币10万元的美元悄悄送上,竟然未被拒绝。第二天的比赛,这位东亚裁判尽心尽力,上半场就送上了可判可不判的点球,还把对手的一次精彩进球吹为越位。赛后的招待晚宴,宾主也欢喜收场,Y先生由衷感叹,“X国的裁判还真是实在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