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梦剧场小罗一人独舞 南非世界杯大门恐对其关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11日06:43

    搜狐体育讯 仅仅一天之前,面对巴西电台的采访,小罗信誓旦旦地宣称,对于自己参加世界杯依然充满信心。意大利《共和报》附和道:“老特拉福德将见证小罗王者归来的时刻!”的确,今天的梦剧场里,小罗是兴奋的。但90分钟完结后,巴西人脸上只能写满无奈。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即便你是火星人,也敌不过完美的红魔团队。

  由于双方首回合交锋AC米兰2比3负于曼联,本场即便是客场作战,红黑军团依然排出433的强攻阵型。博列洛、小罗、亨特拉尔同时首发,这在本赛季只是第二次。在加强了锋线攻击力的同时,AC米兰的中场创造性被削弱。以往两翼齐飞的策略变得单一,小罗的组织任务加重。虽说在他的身前,有博列洛和亨特拉尔两个点可供选择。但今天前者被盯死后者可以忽略不计,小罗必须承担起组织者和突袭者的双重角色。也正是因为分工上的不明确,米兰最倚仗的大脑瘫痪,沦为梦剧场的匆匆过客。

  本赛季意甲联赛,小罗累积传球次数为1005次,其中806次成功,成功率达到80%。而在今天面对曼联一战,42脚传球只有28次成功,成功率骤降到了67%。也许曼联高质量的逼抢导致小罗传球失准,但另一方面,缺乏呼应也是巴西人低迷的原因。在小罗的周围,出了皮尔洛能够偶尔形成接应外,亨特拉尔和博列洛的传球路线均已被切断,孤单的小罗即便芭蕾跳得再好,也无法一人完成《天鹅湖》。而缺少了神勇的小罗,AC米兰的进攻注定只能一盘散沙。

  难得的是,在0比3大比分落后时,小罗的脸上还有灿烂的笑容。按照ESPN评论员的话来说:“小罗已经超脱比赛之外,他忘记了比分。”的确,身处这样一支AC米兰队内,在一场创纪录的惨败面前,只有真正忘记比赛的过程,小罗才能回归足球,享受欧冠大场面的本质。从这一点来说,AC米兰阵中除了小罗之外,个个都是失败者。因为他们的脸上写满沮丧,而这更加剧了悲剧的形成,变为恶性循环。

  米兰不是小罗一人的球队,但却奢望着小罗一人可能救主。莱昂纳多的失策毁掉所有希望,但小罗却依然坚强地站立着。这一场失败过后,米兰人唯一的梦想,就是在意甲赛场向国际米兰发起冲击。而对于小罗来说,这场失败的影响恐怕更加巨大。失去了欧冠的舞台,他凭什么让邓加去关注自己的表现?难道仅仅凭借已经不被重视的意甲?邓加宁可去到伊比利亚半岛观察法比亚诺,去到德甲赛场力挺格拉菲特,甚至回到巴西督战罗比尼奥。在这种情况下,小罗想要出征南非世界杯,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莱昂纳多用一场极度失败的演出,毁掉了小罗的世界杯之梦。对于任何一位热爱世界杯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