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首轮被淘汰 马琳状态堪忧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1:21

  本报讯 屋漏偏逢连阴雨。前一阵子遭受离婚事件困扰的马琳,现在该为自己的竞技状态担忧了。3月10日,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哈尔滨站的比赛中,马琳第二次倒在队友陈玘的拍下,以2比3惨遭淘汰。

  今年2月初,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厦门进行了莫斯科世锦赛第一阶段的选拔,结果马琳首轮即被双打搭档陈玘淘汰。在本次比赛之前,刘国梁曾表示,马琳应该能够闯过首轮,但“表现太糟”的马琳再一次让刘国梁失望。

  马琳和陈玘是再熟悉不过的队友,同时也是对手。在2008年更改无机胶水之前,在各项大赛中,马琳对陈玘保持着90%以上的胜率;但之后,陈玘就占据上风。在本次比赛之前,刘国梁希望马琳能够突破自己,但是最终他还是以2比3负于陈玘。刘国梁认为,本场比赛马琳打球像个“老道”,慢慢悠悠,总是慢半拍:“原先看马琳打球非常艺术,他的手感、脑子、算计,感觉乒乓球精华都在里面。现在看他打球,感觉人和球是分离的,像换了个脑子、换了个手一样。”赛后,马琳也认为自己的状态很糟糕,而这与平时的训练不足有关。

  “他现在需要的是安静下来、好好练,真正达到人球合一,才能找回巅峰状态。”刘国梁说。

  本次男队选拔赛采取淘汰赛的形式,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马龙以3比2淘汰郝帅,闯入半决赛。(喜子)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