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女摔世界杯中国参赛名单出炉 年轻阵容争四连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1日15:08

  华奥星空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女子摔跤队近日公布了出征2010年世界杯名单,以世界冠军秦晓庆领衔的年轻阵容将向四连冠发起有力冲击。

  女子摔跤世界杯为团体赛,共设48公斤级至72公斤级7个级别,比赛采用7局4胜制。据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介绍,此役中国女摔基本以十一运会金牌得主为班底,绝大多数是新面孔。他分析说,这次67公斤级由世界冠军秦晓庆携手年轻队员刘心怡 ;72公斤级为中国女摔优势级别,因奥运冠军王娇正处于康复阶段,将不参赛,由她的两位师妹、全运会冠军李丹和铜牌得主洪雁担纲,“这两个级别我们有较大获胜把握”。48公斤级两名选手是世锦赛铜牌得主黎笑媚和全运会冠军赵莎莎;51公斤级派出的是久经沙场的李绘和全运会亚军李爽,“这两个级别我们也具备一定的优势,其他3级别因全运会后前三名选手多半已退役,本届世界杯将由年轻选手镇守。”张豪杰说。

  张豪杰进一步表示,十一运会结束后经短暂调整,中国女子摔跤队便投入到世界杯的备战中,目前教练员、运动员心气很高,思想、身体上均已做好了充足准备。张豪杰同时表示,近年来随着国际女子自由式摔跤不断发展,除日本、美国等老牌劲旅外,俄罗斯、蒙古等国进步迅速,“不管怎样,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在家门口第四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女子摔跤世界杯是国际摔跤联合会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从2007年至2009年中国队已连续三届摘得桂冠,2010年女摔世界杯将于3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南京举办。(完)

  2010年女摔世界杯中国队参赛阵容:

  48公斤级 赵沙沙(山东)、黎笑媚(广东)

  51公斤级 李绘(解放军)、李爽(辽宁)

  55公斤级 杨森莲(广西 )、张兰(山西)

  59公斤级 刘凤鸣(山东)、贾梅(江苏)

  63公斤级 崔海丽(北京)、焦媛媛(北京)

  67公斤级 秦晓庆(江苏)、刘心怡(山东)

  72公斤级 李丹(辽宁)、洪雁(辽宁)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