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2012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预选程序做出重大调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18:12

  华奥星空北京3月12日讯 据国际排联网站报道:全新的奥运会资格选拔程序将洲际杯赛也包括在内,这就使得安哥拉这样的国家(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可通过多种渠道获得伦敦2012沙滩排球赛参赛资格。

  国际排联(FIVB)已正式宣布,将对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赛做出重大调整,原世界杯赛将被分为两大赛事并分别启用新名称:洲际沙滩排球杯赛和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以便奥运会统一预选体系的实施和更好地展现排球比赛的国际性特性。

  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从2009年起便作为各大洲的奥运会预选赛,现在,洲际沙滩排球杯赛将作为各分赛区、赛区和洲际间的决赛,而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则将作为独立赛事,于2012年6月25日至7月1日举行。

  与此同时,国际排联将全权负责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实施工作,而洲际沙滩排球杯赛则由各地联合会分别负责其分赛区、赛区和洲际间决赛的组织工作(但米卡莎排球和球网仍由国际排联负责提供)。这场为期25个月的比赛(从2010年5月至2012年6月)是一种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对抗赛,将为奥运会沙滩排球预选体系带来历史性的改变,通过该赛事将角逐出男子和女子比赛的5个奥运会席位(每大洲1个席位),此项权力首次被授予各国联合会,而不是某个具有资质的团队。

  洲际沙滩排球杯赛的5名获胜者(如果一个国家在斯沃琪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排名中已占据两个席位,则该赛事的第二名也可)将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外,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两名获胜者,包括各大洲最优秀的两支代表队,如尚未通过斯沃琪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排名或洲际沙滩排球杯赛获得伦敦2012的入场券,则也可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为了进一步明确洲际沙滩排球世界杯赛5个获胜国家的奖项,获胜各国还将参加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决赛,以确定比赛的总冠军花落谁家,决赛初步定于2012年7月的第2周举行。国际排量将尽快宣布申办程序,以确定该赛事的主办国。

  同时,参加国际排联洲际沙滩排球杯赛的最后期限也已延长,以便为尽可能多的队伍提供参赛机会,使他们能够体验到自己一生追寻的梦想,参加到奥运会资格赛中来。每个联合会都将向国际排联提交一份建议书,并与三个阶段中已注册的国家进行竞争。如果在2010年4月底,国际奥委会能够正式批准2012年沙滩排球奥运会参赛资格预选方案,那么首场资格赛将于2010年5月开赛。

  总共将有24支队伍分别参加2012年奥运会沙滩排球赛的男子组比赛和女子组比赛,其中16支队伍/国家的参赛资格取决于斯沃琪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的排名,5支队伍来自洲际沙滩排球世界杯赛的获胜者,2支队伍来自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杯赛暨奥运会资格赛,还有1个席位将预留给主办国(如果该国希望申请该资格)。每个国家最多有男子和女子各两支队伍入选奥运会资格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