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亚冠两连胜国安钱途似锦 三方解囊坐收230万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3月12日21:44

    搜狐体育讯 为了刺激亚洲俱乐部的竞争性,2009年亚足联在历史上第一次把亚冠总奖金提升到了2千万美元的高度,这与2008年的4百万美元总奖金相比有了质的飞跃。本赛季中超BIG4出征亚洲赛场,当属中超冠军国安势头最为强劲,小组赛两战两胜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同时4支球队当中,当属国安收获赢球奖金最为丰厚,据计算在战胜墨尔本胜利与川崎前锋之后,国安坐收约230万人民币奖金。

  首先奖金的最大一部分出自国安俱乐部,按照俱乐部赛季前与球员签订的合同,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主场赢球奖金为20万,客场赢球奖金为每场40万。第二场客场战胜川崎前锋之后,国安俱乐部高层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认为球员们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特意将该场赢球奖金翻番,达到了80万元,这样两场比赛国安俱乐部就为球队支付了100万赢球奖。

  其次,亚足联方面在2009年就制定了新的亚冠奖金制度,从09年开始,亚冠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赢球奖是4万美元,平球则是2万美元,这样两场胜利之后国安从亚足联那儿收获8万美元,约合54万元人民币。

  最后一笔奖金则出自中国足协,年初中国足协在昆明召开2009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工作会议时就通过了一项议题,那就是为激励4支中超球队打好亚冠联赛而给予各项优惠政策,其中有一条就是为亚冠球队发放亚冠特别奖金。此前有俱乐部提出,如果发奖金,就按照中超联赛的平均水平来发,即赢球奖40万,平球奖金20万。不过足协考虑了两种方式,一是单场发奖金,另外就是对小组出线队给予重奖,一旦晋级奖金还会增加。这样估算下来足协也为国安掏了80万腰包。

  三份丰厚的奖金数额相加之后,国安两场胜利就为自己进账230多万人民币,不过这并非中超冠军的终点,从目前国安的形势来看,出线前景大好,一旦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之后更是“钱”途似锦。(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