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自爆缘何逆转丁宁 得孔令辉妙计扭转败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22:15

  华奥星空天津3月12日电(记者 张锐)为期两天的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今天落下帷幕。在决赛中,首日五连胜的刘诗雯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丁宁夺冠。此番逆转让刘诗雯成功拿到了飞往莫斯科的机票,说起这样一场颇具戏剧性的逆转,赛后刘诗雯也显得有些心有余悸。

   经过了一天半的争夺,刘诗雯与丁宁分别战胜了常晨晨和郭焱闯入决赛,经过七局苦战,刘诗雯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最终决胜局11-9获胜,以总比分4-3战胜丁宁,夺得冠军。继郭跃之后获得了女乒第二个直通世乒赛的名额。

  赛后说起今天的比赛,刘诗雯显然对自己前四盘的表现并不满意。“自己前面的节奏不太好,进攻打的太快,相持球时把握的也不会失分比较多。感觉有些放不开手脚。落后以后也就没什么心里负担了,反而打的好多了。还好最后拿下了比赛。”

  对于对手丁宁的表现,刘诗雯告诉记者丁宁今天在打法上有一定的变化,这让她在一段时间内都不太适应。后来在孔令辉指导的“她的发球和测拉变了一些,自己还是不太适应。后来孔指导告诉我,自己打的不够主动,就算输也要加强进攻,要多打一些侧身的拉球,自己照着去做,终于在第六盘开始逐渐占据了主动。”

  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也让刘诗雯终于得偿所愿,获得了前往莫斯科的机票,这次刘诗雯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她自己也是充满了期待:“队里的竞争很激烈,但我觉得很值得,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自己能迅速的成长。这是我自己打世锦赛,也希望自己能有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