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斩获直通莫斯科资格 霸气刘诗雯不愧“新一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3: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九连胜,刘诗雯说到做到。在昨天结束的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中,她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中国女队第二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兑现了赛前“全胜夺冠”的诺言。

  尽管以完美战绩夺冠,刘诗雯的获胜过程却足以用“惊险”来形容:小组赛最后一轮,她就曾遭遇丁宁的顽强阻击、打满5局才艰难胜出;半决赛中,她与近期曾三次战胜她的郭焱激战7局,凭借决胜局末段的精彩表现才涉险过关。决赛过程更加惊心动魄,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刘诗雯第六局甚至一度2∶7落后;眼看大势已去,刘诗雯却突然发力、最终逆转胜出。这位90后小将过硬的心理素质,甚至连很多久经沙场的老将都自叹不如。

  刘诗雯的出色表现自然不会逃过主教练施之皓的眼睛,施指导在赛后大赞刘诗雯实至名归,称其上升势头已经走在了几个年轻选手的前面:“我也希望刘诗雯能在最近两年更好地成长,争取在伦敦奥运会前成为张怡宁那样的领军人物。”一听这话,就知道刘诗雯在主帅心目中的位置已经不一样了。作为中国队的女单一号,首要条件就是有霸气、镇得住场,还不满20岁的刘诗雯已经充分表现出了这方面的潜质。只要保持这种良好势头,从张怡宁手中接过中国女乒的大旗并非空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