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力克老将获世乒赛资格 刘国梁称张继科已成主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13日09:28

  本报哈尔滨讯 在浪费了3个赛点后,张继科最终还是以3比2战胜马龙,成为继许昕后第2个拿到莫斯科世乒赛门票的队员,此前两人从未代表国乒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在仅剩3个席位的情况下,马龙、王皓、王励勤和马琳4名绝对主力中至少有一人将无缘莫斯科世乒赛。

  周四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就指出8人中张继科的状态最好,“现在谁都没有绝对把握能战胜张继科。”果然,首轮比赛,张继科3比0完胜状态正佳的王励勤,爆出一大冷门。昨天的比赛中,张继科又以3比1战胜王皓,并在决赛中3比2战胜了马龙。

  在浪费了3个赛点后,张继科最终以13比11取胜,随即他跪地握拳呐喊,这样的庆祝方式在国乒内部赛中实属少见。“从第4局就感觉自己会赢,只是在第5局自己想得太多了一点,浪费了3个赛点。”张继科赛后表示,自己的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

  这样,许昕和张继科先后拿到了莫斯科门票,用刘国梁的话来说,两人赢得无可挑剔。“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这证明他们已经真正进入了主力阵容。”刘国梁表示,“许昕和张继科之前从未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这也体现了我们年轻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也让我们男乒底气更足了。”不过,接下来刘国梁就得认真考虑最终阵容了,4月初男队还将进行一次选拔赛,确定第3个名额,剩下2个席位则将由教练综合评定。现在,刘国梁口中的四大超一流队员都不在名单内。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