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张继科VS马龙无可挑剔 对王皓严厉批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12日18:59
[刘国梁携队员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2日发自哈尔滨)今天下午,随着张继科的最终胜出,“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告一段落。同第一阶段一样,这一次的比赛也是一员小将最终脱颖而出,抢下莫斯科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对于这个结果,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在意料之中。

  “今天又产生了一个新的参赛名额,而我赛前就预料到了,又出了一个新人,”刘国梁表示前两场入场券的得主张继科和许昕以前都没有代表中国队打过团体世锦赛,而这次胜利也标志着张继科真正进入中国队主力阵容,“如果不能代表中国参赛的话,那他就会比较危险了。我对张继科的获胜也是真心祝贺,因为他确实不容易。”

  刘国梁认为正是许昕在第一阶段取得的胜利激励了张继科,“第一天他就发挥得很好,这也是近几年我们没有看到过的这么紧张、激烈、高水平的对抗。”在谈到今天张继科与马龙决赛的时候刘国梁坦言这场比赛体现了中国队现在最好、最高的水平,“两个人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无论是技战术能力、意志品质,还是对于关键球处理的合理性上都非常好。我觉得对于马龙来说这个结果会有点遗憾,但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刘国梁表示这场球确实体现了张继科和马龙向上的精神,“这让我非常欣慰。队伍底气更足了。”

  在表扬张继科和马龙的同时,刘国梁也对王皓提出了“严厉批评”,“输掉一场比赛可以理解,因为大家水平很接近,但我对王皓场上的斗志和精神面貌不满意。在今天与张继科的半决赛中,王皓第一和第三局一旦落后,就给人感觉那球要放弃了。”刘国梁指出每个人都要面对面对,以前面对困难王皓都挺过来了,目前这个困难对他是个新的考验,“应该说今天没有一个人满意王皓的精神状态。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我相信王皓有能力摆脱困境,但他在内心深处必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相信今天年轻队员的表现应该对他触动比较大。”(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