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张继科发挥最佳 王皓走出第一步不容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1日20:18

  华奥星空3月11日哈尔滨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天进行的“华夏银行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小将张继科3-0完胜王励勤,王皓则以3-1淘汰了雷振华。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对王皓一扫低迷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赞扬张继科是发挥最出色的队员。

  首站比赛中,王皓第一轮便完败于郝帅,对于今天拿下雷振华的表现,刘国梁给予了肯定。“王皓最近状态低迷,导致压力比较大,今天他比以往专注,对胜利的渴望从眼神中就看出来了。技术发挥还可以,离最佳差了一点。”刘国梁说这跟对手的实力稍弱有一定关系,“雷振华比张继科,比大力实力相对弱一些,所以给王皓的空间相对大。运动员要恢复信心,必须通过拿冠军,赢球。今天走出了第一步,不容易。”他坦言,明天对阵张继科是王皓的一道难关,“这场球将会是非常强的对抗,张继科今天表现非常好,以往对王皓保持了不错胜率,球路上也不怕。就要看明天王皓有没有办法挡住冲击,找回最佳状态。”

  刘国梁认为张继科是今天乃至首轮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队员,“他最近两次输给王励勤,这场3-0就能拿下,最主要是赛前自我调动好,心态好,技战术使用好。整场比赛没有给大力太多机会,一直占据上风。”他认为0-3不是两个人的真正水平,而是张继科战机把握得更好些。“大力第2局10-8没把握住,如果能拿下,打成1-1,张继科可能就难打了。大力错失机会后,第2局又回到了张继科的套路上。说明大力对对手估计出现误差,判断错误。发球接发球不在控制范围内,前三板下风,只有对拉占上风,包括反手相持也受到困扰。而且大力碰到困难时的应变并不好。”

  许昕拿到首个名额后,队内9-16名大循环赛的冠军雷振华替补参赛,对于与王皓的这场比赛,刘国梁认为雷振华的发挥打了折扣,“雷振华一上来对气氛,对比赛的感觉不太适应,进入状态慢,显得有些怯场,不够自信。这与他参加比赛相对少,整体水平低一些有关系。毕竟队内比赛和对外两比赛是两码事,一般队内赛和直通赛是两码事。”(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