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 > 2010中德名人赛动态

中德名人足球赛将上演 最大牌马特乌斯因伤缺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4日06:26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中德名人足球赛将于今天下午3时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揭开战幕。昨晚,中德双方在中国大酒店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德国名人队的团长、德国足协副主席默尔登豪尔先生首先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推动中德足球友谊,同时就中国“校园足球”项目谋求进一步合作,并祝福广州亚运会顺利进行。

  德国来华名单上原来最大牌的名宿当数马特乌斯。但遗憾的是,马特乌斯最终未能成行。德国方面解释,马特乌斯前段时间在参加为海地地震募捐的义赛中不幸受伤,至今未愈。

  德国名人队队长、德国1990年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布赫瓦尔德表示,他们对本次中国之行感到万分荣幸,希望能在比赛中展现德国足球的风采。德国名人队主教练克劳琛表示,经过最近一周在广州和佛山的培训,他发现不少好的足球苗子,未来他将在广州开办足球学校,帮助更多中国孩子投身足球事业。

  中国名人队队长郝海东表示,自己和德国足球缘分很深。“1982年,第一个给我讲课的国际足联讲师就是德国人。1992年,我在国家队时的主教练是德国人施拉普纳。”郝海东说,“中国足球的希望还是在孩子,只有我们的校园足球计划今后落到实处,中国足球才有可能发生质的变化。”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