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郜林:离开申花迫不得已 为某些人做事要付代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8:55

  3月13日晚上从郑州飞抵广州,3月14日参加了全队的欢迎会,郜林也表明了要帮助广州冲超成功的决心,下午又参加了广州队的首练……由此,这位前申花球员、国家队主力前锋开始了人生的一段新旅程。 本报记者王正根广州报道

  东方体育:一年多前,你也曾有机会去韩国K联赛踢球,但你最终选择了与申花续约。今年,你终于选择了离开,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下定决心呢?

  郜林:我是申花培养出来的,从进入申花青年队,一步一步成长到今天,对上海这座城市和申花始终有着很深的感情。一年前,经纪人帮我联系好了K联赛的球队,待遇要比申花开出的高,但我最终还是选择留在申花。因为那之前,我就从来没想过要离开申花,我希望能够在申花踢到退役。但2009年的遭遇依旧,现实表明,现在的申花已经不需要我了,各方面的环境都逼迫我必须离开,我毕竟只是一名普通的球员,为了生存,我只能选择离开。走到这一步,我心里也很难受。

  东方体育:离开申花加盟广州,是不是因为恒大提供了一份优厚的合同?

  郜林:这是一个原因,球员是吃青春饭的,说不考虑钱那是违心的。另一个原因是,广州恒大这边跟我沟通时,表达出了足够的诚意和欣赏,加之这边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可以让我安心踢球,而且可以多打比赛,球员只有上场比赛,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尽管只是中甲,但我并不认为中甲比中超水平会低多少,只要自己刻苦训练,有好的表现,同样可以入选国家队,为国效力。

  东方体育:你在上海生活了8年,这8年也可能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8年,就这么离开,舍得吗?

  郜林:其实,作为球员,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一是有一个安稳的踢球环境,二是能够按时拿到自己应得的钱。就像我前面说的,选择离开是迫不得已,是生存需要。到了这种时刻,你就必须做出选择,该舍得时就应该舍得。我想,包括毛剑卿、杜威和孙吉等人也应该是这么想的。

  东方体育:离开了,想对上海球迷说点什么吗?

  郜林:首先,很感谢上海球迷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上海的球迷非常好,热情、懂球。第二,在为申花所打的每一场比赛,我认为我个人都百分百投入了,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通过进球等方式,也给球迷们带来了快乐,我想这就是对球迷最大的回报。

  东方体育:此前,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回到申花效力……

  郜林:对,但是有个前提,就像去年姜坤在河南建业效力时所说的那样(姜坤说:贾秀全在,他就不回申花),我的想法和他差不多。只要申花环境变好了,也需要我这样的球员,我会义无反顾回来。

  东方体育:在加盟广州之前,你一直表示,一定要拿到拖欠你的薪水,拿到了吗?

  郜林:没有。这或许就是离开申花的代价。我也想通了,在某些人下面做事,肯定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现在,既然恒大这么有诚意引进我,我也就不再去计较了。不过,我必须要说的是,在老申花时代,从未听说过申花会欠队员钱。

  东方体育:你口中的某些人是?……

  郜林:何必让我挑明呢,大家心知肚明就可以了。朱骏这三年,让我成熟了不少。在老申花时代,我的心情更多是开心为主,但最近这三年,让我知道了现实的残酷。经历了这么多过程和历练后,会让我更加珍惜在广州的机会。我谢谢他……

  东方体育:谢谢他是心里话?

  郜林:还真感谢他啊?其实,媒体都知道,但大家只是想借我的口说出来而已。我并不喜欢背后去说人家坏话,现在也离开了,暂时也不想多谈什么。我只能说,我跟他之前只是员工与雇主的关系,没什么感情,也没有归属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