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郜林告别申花拿欠薪当代价 谈朱骏为何连称感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6日04:21

  13日晚,郜林一个人拎着包,静悄悄地来到了广汽队驻地,向新东家报到。14日早上,郜林跟着新队友们走进了球队食堂吃早餐,开始了在广汽队的新生活。

  “作为职业球员,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找一个安静的环境,安稳地踢球,”“来到这里我很开心,感觉这里像家里一样,我会尽100%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冲超,”这就是郜林来到广州的告白,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有点闷,但是很平实。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郜”别过去

  从中超到中甲,郜林并没有什么心理落差。不过向过去告别,总是不那么容易的,从2002年开始在申花效力的郜林,在谈到申花俱乐部,谈到朱骏,谈到昔日的队友时,可谓五味杂陈。

  别申花:感谢原来的申花

  2002年,郜林被选入了申花俱乐部,2006年,他在申花踢上了主力,在那里,郜林度过8年时光。郜林说:“之前的想法是,除非出国,没想过要离开申花。”

  对于申花,郜林有着复杂的感觉,“我挺感谢原来的申花,这里给了我机会去打比赛,给了我锻炼,教练员也很关照我,在申花的这段时间,跟队伍在一起,我真的过得很开心。”在这里,郜林特意用了“原来的申花”一词。

  郜林是跟毛剑卿等人一同打拼出来的,当时在国青和国奥是同一批的队友,对于昔日的队友,郜林表示挺舍不得的,“我们的关系很好,除了我们一起打出来的伙伴,跟李玮锋、孙吉孙祥兄弟的关系也很融洽。想想现在大家天各一方,挺难过的。”

  别朱骏:他只是我的雇主

  在朱骏来申花后的三年里,对于郜林来说,这是一段郁闷的岁月。2007年,郜林几乎没获得什么上场的机会,2008年也如是。2009年,由于牵扯到出场率的问题,郜林更是被朱骏牢牢地钉在板凳上。

  在谈到昔日的老板时,郜林并没有太多公开的怨言,他说:“其实我挺感谢朱骏的,这三年他让我成熟了。”郜林坦言,坐板凳的日子里,让他思考了更多的问题,“他(朱骏)让我对足球有了新的认识,过去我总想着足球就是我的全部,现在嘛,我认识到足球只是工作的一部分。”记者试图让他评价一下朱骏,郜林只说:“我跟朱骏,只是雇主和员工的关系。”

  记者向郜林再次提起那段被“封杀”的岁月时,郜林并没有正面应对:“很多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其实都不用说了,包括媒体,包括记者,大家都知道,只不过都想通过我的口说出来。这个我不想多说,也没什么好说的,谁对谁错,大家都心知肚明。”

  谈欠薪:当是离开的代价

  韦迪说过,杜威和郜林的转会是中国足球的一次特例,下不为例。中国足协之所以特批他们转会的时间推迟,最主要考虑的就是因为申花欠了他们每人将近百万元的薪水。

  据了解,朱骏之所以不让郜林出场,就是因为要压制郜林的出场率,一旦出场率没达到合同规定的指标,那申花将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尽管最终出场率达到了,但是朱骏又抛出了“阴阳合同”一说,郜林和杜威的薪水最终还是没能拿到。

  “这在过去的申花,是不可想象的,以前的申花欠过谁的钱?谁能想象,申花俱乐部居然会欠薪?”郜林说。对于目前还拿不到的薪水,郜林显得有些无奈,他说:“希望我和我的队友都能通过努力,拿到我们应得的钱。俱乐部既然签了合同,就该去履行。但是如果他们不给,同时给出了许多的理由,这我也没什么办法,就当是离开申花的代价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