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再重申足协扫赌态度 若多队涉案中超将暂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9:23

  多名裁判落网,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掀起新一轮高潮!从整顿裁判入手,中国足球开始了整个行业的教育整顿。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整顿分为3个层面,一个是足管中心领导层,一个是“国字号”队伍,同时各俱乐部、各省市相关体育部门也要进行廉洁从业教育整顿。根据计划,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27日开幕,在开幕前这段时间爆出陆俊、周伟新等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那么行贿的俱乐部自然难逃“利用商业贿赂操纵比赛”的嫌疑。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再度重申了足协的态度:“零容忍!如果出现多家俱乐部涉案,联赛只能暂停。 ”

  同足管中心的教育整顿一样,此次裁判员的整顿工作也以动员、教育为主,同时建议裁判队伍中如果有人存在类似收受贿赂、参与假赌等丑行,那么应尽早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韦迪表示:“现在除了那3个裁判外,我没有得到其他裁判员被协查的消息。是否还有裁判存在问题?我对此既不肯定也不否认。不过,足协已有几个人进去了,那么裁判队伍中再出现几个,我也不感到意外。 ”

  而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则坚定地表示,“黑哨”收钱不是灰色收入问题,而是违法犯罪,“这是用非法手段捞取钱财,比灰色收入严重得多。”对于这种在各个范围内足球腐败衍生的行为,一些两会代表表示,中甲、中超都应该停赛。

  在刚刚处理涉假俱乐部不到1个月时间后,裁判“涉黑”案破冰。裁判收受贿赂,这意味着有行贿行为的俱乐部将被卷入案情。一旦公安机关查实行贿俱乐部,那么原定于3月27日开赛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韦迪就此表示:“对所有丑恶现象零容忍!只要查实,对任何丑恶问题、任何涉案球队决不手软! ”

  据韦迪透露,目前足协已对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作出相应预案,一旦出现问题,只要按照预案执行就行。 “如果出现一两家俱乐部涉案,按照违纪情节,将由足协纪律委员会研究处罚决定,情节严重的直接降级,剩下的联赛也不用再打了,打过的比赛按0∶3负计分,处罚了涉案俱乐部之后,联赛还能继续进行。如果出现多家俱乐部涉案,联赛就可能暂停。从我们自身角度来讲,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 ”韦迪说。

  到目前为止,除大批现役球员没有接受调查外,中国足坛其他领域已有警方介入。据悉,假球“重灾区”的中超球员层面将是下一个反赌重点,而这一层面也是当下球迷最为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