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足协三线自查收效甚微 唯司法介入方可解此死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15日22:51

    搜狐体育讯 自去年延续至今的足坛扫赌风暴,从一开始的秘密展开调查导致多人落网,到南勇与杨一民中国足协两大巨头浮出水面,应该说所获颇丰。而与此次行动紧密关联的是,中国足协也开始了不遗余力的整顿内部环境。从足协之前勒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自首争取宽大;到在北京香河基地对裁判队伍的整顿教育工作会议,可谓从上至下逐一清理。而随着3月13日对于国字号球队的整顿工作将在广东三水基地展开,也意味着之前没有触及到的最后一块领地——国字号教练及球员也正式进入调查范畴之内。但从以上足协展开的三次行动目前进行的情况来看,依然不见裁判员有着自首的行为。作为在中国足球赛场上被球迷被呼喊了多年的“黑哨”、“官哨”,“爱国哨”,难道真的只是障眼法吗?从陆俊与黄俊杰接受调查就可见其中存在着重大问题。

  应该说作为中国足协在南勇与杨一民落网之后,已经遭受了有史以来信任最低点。这样的情况下在足协内部展开学习调查,更多是的是一种防止突发情况再次出现。而陆俊与黄俊杰两人的被调查从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足球裁判不是没有问题而是大有问题。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内部人员自首者寥寥,具体涉及到裁判界更是空无一人。两大堪称中国黑衣法官的代表陆俊与黄俊杰所暴露的问题尚且不能一言说清,那么剩余没有被调查的人员就果真如此干净吗?不妨从已知结果找寻答案。从扫赌风暴第一波对准了尤可为与王珀等具体操作人员,到许宏涛等人的落网,可以说这也使得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交易大白于天下。

  而足协重量级官员的落网,也揭开了此前足协面对足坛假赌横行种种不作为的真相。但裁判在其中何种作用却迟迟未能公布。而在近日随着陆俊与黄俊杰的接受调查,这一堪称球迷议论最多民愤最大的角色才真正进入扫赌视线范围。特别是当年执法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一战的主裁周伟新更是被爆收受贿赂导致比赛中断,最终酿成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第一起罢赛产生。陈年旧案一经揭开,依然引起广泛关注,可见裁判问题早已是人神共愤。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足协三令五申之下,依然没有裁判界人士主动站出。而在此之前先于裁判界开展的反腐的足协内部行动中,已经有相关人员自首但收获并不显著。而13日国字号的反腐行动也可以预计收获将寥寥。从公安部传出的种种消息看,中国足球的问题远未达到停止调查阶段,由此也可以看出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广泛性。而司法的介入也随之成为必然,指望人性的自律自悟来揭露问题本质,对于足球圈来说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使命。只有司法的强力介入,才能让一切黑暗面无所遁形。仅仅依靠足协的自查,从过去种种就可以预料到结果。司法介入是唯一可以挽救中国足球的一种方式,只有更大力度的司法强势介入,才能让行将就木的中国足球重新焕发生机。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