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甲动议激起千层浪 日之泉:未咨询我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4:46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前天在接受广州媒体采访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承认目前确实存在“国奥队组队参加中甲联赛”的动议,并表示“要搞就要今年开始搞”。与此同时,中国足协派出专人走访了29家俱乐部中的23家,基本都表达了同意的意见。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昨天在听到这一消息后表示:“这肯定是好想法,作为主教练我也大力支持。但这只是一个初步想法,具体怎么弄还存在着一定的难度。”

  刘春明认为让国奥队打中甲是比较积极的想法,对国奥队球员有好处。刘春明举例说:“现在国奥队里3/4的球员都没有正式比赛的任务,没有球踢,这些球员怎么能成长?” 据悉,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仅有几百人,大部分以中超二线队和中甲球员为主,而且水平有逐渐下滑的趋势。

  但刘春明也表示国奥打中甲在实际操作上存在一定的难度:“主场和基地设在哪里是个难题。另外像上海东亚俱乐部有三四名国奥主力球员,也要把东亚的国奥队球员抽调出来吗?中甲俱乐部的态度非常关键,也希望能够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守门员教练哈威同时也是中超河南建业守门员教练,届时如何分身在两级联赛里带队?

  不过,中国足协的这一计划最终能否实施,还要留待本月18日召开的中甲联赛会议之后才能确定。

  4名主力球员被抽调

  成足东亚均明确反对

  “国奥打中甲”的消息一经证实,国内足坛议论纷纷。就目前中甲联赛的队伍来说,一旦“国奥参赛”成最终事实,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上海东亚和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至少有4名主力是国奥队的骨干球员,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昨天明确表示,上海东亚反对这个计划:“如果抽调了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还愿意来吗?”

  成都谢菲联同样有4名球员是国奥队骨干。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足协工作人员上周曾抵达成都做俱乐部的工作。在沟通中,足协提供了多套补偿方案,不过谢菲联态度坚决,一名高层表示:“我们队这4个人本来就是主力,有比赛可以保证。如果足协征调一些边缘球员,俱乐部支持;如果调走4名国奥队员,伤筋动骨太厉害,霜,实在不行我们只能选择不踢了。”

  日之泉:还没咨询我们

  广汽:原则上没有意见

  对于“国奥打中甲”的消息,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属于还没有接受中国足协在该问题上进行咨询的一家;而广州广汽主帅彭伟国则表示原则上没有意见。

  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徐家金表示,韦迪上周确实打过电话给他们,但内容不过是对俱乐部进行礼节性的拜访,尚未向他们透露任何有关国奥参加中甲方面的计划。日之泉队主帅曹阳目前正在带队进行联赛开始前最后的备战,本周打算与深圳队和国青队打两场热身。对于国奥参加中甲的消息,曹阳表示还没有来得及分析。“我们只有尹鸿博一名国奥球员,真要抽调那也只能服从。不过,中国足协还是要认真听取俱乐部和球队的意见。真要国奥参赛了,中甲最后怎么计算名次,被抽调球员的俱乐部队怎样得到合理的补偿,这些都必须要有妥善的解决方案。”

  广州恒大俱乐部此前则在相关问题上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知会。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表示:“我们俱乐部目前只有郭子超一名国奥球员,如果要抽调他去打国奥,我们不会反对。”广汽队主帅彭伟国也表示在国奥参加中甲的问题上,原则上没有意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