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那些绝杀者的自白 科比:把那个该死的球给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6日10:22

  不是任何人都有把握最后一投一击即中的。他们是球场上的杀手,是瞬间致对方于死地的狠角色。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但是他们并不在乎。就像科比·布莱恩特说的那样:“我没有说‘再给我一次机会’,而是要求‘把那个该死的球给我’,我不会给菲尔(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任何选择的余地。”

  本报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那些绝杀者的自白

  谁才是最后的终结者?从上世纪60年代算起,凯尔特人和湖人共同分享了联盟中多数的总冠军奖杯,这其中包括了最近两个赛季的总冠军。你来我往这么多年,两家豪门之间的你死我活,只要看看本赛季最近的两次交手就略知一二。

  1月31日,湖人做客波士顿。双方纠缠了47分50秒也没有分出高低。率先发起总攻的是科比·布莱特恩。他率领的湖人此时88比89落后。尽管科比在上一场对76人的比赛后左踝还带着瘀伤,但绝杀的执行者还是非他莫属。

  这天,科比的状态其实一点不好,比赛第四节他6投仅1中,手感比波士顿寒冷的天气还要冰凉。湖人一直在拼命挣扎,菲尔·杰克逊一度在暂停时询问科比是不是脚伤影响了他的状态。科比只是向其保证自己会投进下一球,于是就有了在比赛还剩7.3秒的时候面对雷·阿伦的后仰跳投。

  湖人以90比89超出。这一次,科比采用的方法是运球杀向内线,就在雷·阿伦迎上来阻截的瞬间后撤半步出手投篮,皮球从16英尺开外轻柔地划过篮网。这记进球让湖人取得了整个下半场的唯一一次领先,也是决定性的领先。

  “你有10秒的进攻时间,仅此而已。所以你当然会完全专注进去,大家都知道你将会做什么。”这场比赛前,雷·阿伦曾在凯尔特人的更衣室里和《体育画报》专栏作家伊恩·汤姆森聊起这一假象的画面,当时他是这么说的。结果在比赛中得到应验。“如果这时候对方5人都像猛兽一般围绕在你身边,谁都有投篮的可能,气氛紧张到仿佛能感觉到对方心跳。想想看,那会多有趣,这有点像橄榄球了吧。你可以说‘完了,这球要进了。因为他的心跳好快。’又或者是‘唔,他好冷静啊,这球肯定进了。’”

  雷·阿伦早就练就了场上的“读心术”,一眼就能看穿那些看似一本正经的面孔后面想的是什么。“这在我们的训练中很常见。多克(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常常设定一个场景,让我们练习这‘最后一投’。”雷·阿伦说。“我会一眼扫过每个人的脸,然后,当斯卡拉布莱尼准备投篮的同时,我也识破了他。我会向队友喊话‘斯科拉要拿球了,大家注意他的动作!’因为斯卡拉看起来要比别人僵硬,目光直直地盯着地板,好像是为了让自己记住这一投,然后他站上自己的投篮点,准备出手。”

  “我已经错失了太多这样的投篮。”就在这场比赛前,雷·阿伦还在念叨。“当你投丢了,大家会很识趣地让你一个人待上一会,或者会说‘没事,还有下一次呢’。但如果那球进了,大伙准得谈论上两天时间,好像这是最了不起的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