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女子跳高后继有人 郑幸娟欲破21年全国纪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3月16日15:48

  在沉默多年之后,随着小将郑幸娟的奋力一跃,中国跳高选手终于又在世界顶级大赛的舞台上展现出不凡的风采。北京时间3月13日,在多哈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郑幸娟以1米94的成绩获得女子跳高第五名,同时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全国室内纪录。

  只要稍微有点田径常识的人就会知道,中国也曾经是一个跳高强国,郑凤荣、朱建华等响当当的名字,都曾经与女子和男子跳高世界纪录扯上关系。可惜自从金玲在1997年创下1米93的女子跳高全国室内纪录之后,13年来就再也没有人撼动过这个纪录。

  直到一周前,年仅21岁的福建选手郑幸娟终于意识到,她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冲击这个纪录。那是在3月7日举行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当郑幸娟轻松跳过1米91的高度后,就已经锁定冠军。“感觉自己当时的状态还行,所以就想乘机冲击一下纪录。”郑幸娟说。可惜的是她当时3次试跳1米94的高度均没有成功。

  一周后在室内田径世锦赛的舞台上,郑幸娟再次向1米94的高度发起冲击。由于这一次是同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比赛的现场气氛好了很多,在第三次试跳1米94时,郑幸娟终于如愿以偿地将全国室内纪录收归自己的名下,并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名,这也是中国女子跳高选手在历次世界顶级大赛中取得过的最好名次。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打破全国纪录。”郑幸娟说。目前女子跳高的全国纪录是金玲在1989年创造的1米97,巧合的是郑幸娟正是出生在1989年。为了迎接后来者的挑战,女子跳高全国纪录已经默默等待了21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