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七连冠创造纪录 仲为君得分王难以救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6日22:1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决赛第二回合结束争夺,上海队苦战五局击败主场作战八一队,创纪录的实现联赛七连冠。

  上海男排延用了首回合的首发阵容,主攻戴卿尧和沈琼、副攻杨剑彬和陈龙海、接应方颖超、二传陈嘉豪、自由人任琦。第一局开始阶段,八一队拦网环节表现出色,4-1取得领先。不过上海队利用整体配合上的实力,逐渐将比分追回,双方进入相持。收官阶段,八一队再度在网口发威,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之腾首发上场。上海队先是一个漂亮的加塞配合得到一分,随后王之腾一记轻打成功,2-0。可以看出,老将王之腾在处理球的稳定性方面要强出戴卿尧。接应刘庭蔚造成打手出界为八一拿到第一分。此后,双方在发球环节拼得很凶,上海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利用3号位快攻上娴熟的配合,进一步拉开差距,而队员们的心态随着优势的确立也是越来越放松,上海队一度掌握8个赛点,最终以25-19扳回一城。

  第三局,上海队在3-4落后时,通过防守反击,连续得到3分反超,并且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5-9落后时,八一队用老将李春替下新秀吴逸闻。上海队两次失误后,八一将比分迫近至只差两分,8-10。不过,八一队的一攻主要依靠4号位的强攻,给上海队拦防的机会,而上海队在防守反击环节的优势太过明显,卫冕冠军又逐渐将比分拉开,领先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几乎崩溃,失误不断,15-25。

  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在第四局加强了对于上海队的战术球的拦防,并且用发球来冲击对手的一传,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队队员越来越兴奋,攻防两端的超级球屡见不鲜,在仲为君的发球轮次,八一队将比分扩大到12-5。八一队一路领先,上海队在最后阶段用李春晖替下方颖超,戴卿尧顶替王之腾,随后又换上替补二传和副攻,让主力队员休息为下一局准备。八一队以25-1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上海队依旧派出了以沈琼、王之腾、方颖超为班底的冠军阵容。八一队通过4号位强攻先得到一分,紧接着发球直接得分,2-0。但上海队很快将比分追到3-3平。双方比分紧紧咬住,上海队领先一分交换场地。重新进入比赛,八一队一次少有的三号位快球将比分再度追平。沈琼发球直接得分,艰难将分差拉开到两分,10-8。八一队主教练李海云马上请求暂停。刘庭蔚发球下网,让上海队13-10领先。关键时刻,仲为君发球直接得分,12-13。八一队2号位的双人篮网成功,13平。仲为君的发球再度破换对手一传,随后在2号位拦网成功,14-13反超。不过,仲为君发球出界,14平。刘庭蔚2号位斜线成功,再度拿到赛点,沈琼为上海队追平。一个多会回争夺,仲为君为主队拿到第三个赛点,可场上比分随即变为16平。上海队在防守中的一个转腕进攻,反倒获得一个冠军点。上海队的一个飘球让八一队措手不及,卫冕冠军就这样戏剧性地赢得了比赛。上海队创纪录地七连冠。

  技术统计方面,沈琼得到21分,方颖超17分,王之腾7分。仲为君23分成为冠绝全场,刘庭蔚也有22分入账。(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