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李琰坦言愿为留任举家回国 世锦赛力争做到最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7日02:25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是否会在率队参加完世锦赛后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昨天,在出征世锦赛前,李琰首度表态说:“假如国家需要,自己愿意留任。而家人的问题,可以考虑从美国搬回国内。”

  “我毕竟是中国人,如果国家需要,第一选择是中国。”这是李琰第一次面对媒体公开表示自己的意愿,虽然据她所说,因为回来后大家都比较忙,自己还没有跟领导就具体事情进一步商讨,也还没有走到签约那一步,但她坦承,她自己还是很有意愿留下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再绕来绕去,看看国家需要吧,如果国家需要,我还是有意愿的。”

  此次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女队包揽了所有四个项目的金牌,王濛一人拿到三枚金牌,如此辉煌的成绩,让人感叹李琰的神奇。“这样的成绩,其他教练恐怕都不敢接手了。”比赛刚结束就有队员如此表示。在温哥华的时候,无论李琰自身还是中心领导都被多次问到留任的问题,但他们都没有对此明确表态,特别是李琰,因为按照她的原计划,她本来只打算干到温哥华冬奥会结束,毕竟老公和女儿都远在美国,家庭的因素是牵绊她最根本的一个原因。

  不过,昨天李琰公开表态愿意留任,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对于大家最为担心的家庭问题,她明确表示说:“我的家庭永远都支持我,如果我要在这儿的话,他们肯定会回来。”

  “无论怎么样,每一步都充满挑战。”李琰说前四年的挑战很多,当然,接下来的四年也不会少。不过,就像此次冬奥会夺得四金后她说的那样:“我不会去想得了四金会不会有压力,也不会为了留任而有所保留,我要做的就是做到最好。”

  训练时间不多 世锦赛力争做到最好

  本报讯 昨天清晨,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四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又一次踏上征程,他们将连续参加本月进行的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团体锦标赛。尽管之前的奥运庆功活动严重地影响了全队的训练,但主教练李琰临行前还是表示:“我们会力争做到最好!”

  和冬奥会的阵容相比,女队方面,因伤缺席的刘秋宏此次随队出征,她目前已经恢复到自己最佳状态的80%。男队中,来自解放军的宋伟龙因为要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所以由王洪洋顶替出场。对于刘秋宏是否会参加单项锦标赛,李琰表示:“现在还不一定,得等赛前看情况再做决定。”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在赛场大放异彩,包揽了女子4个项目的所有金牌。不过,李琰认为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一种持续的兴奋的确有点难度。“奥运会大家状态都是最好的,无论是精神还是体能上。”另外,除了状态周期的原因外,从冬奥会回京后,短道队因为经常参加各种活动,训练的时间也相对减少。“我们回来后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和鼓励,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更多地去宣传短道速滑,让人们了解短道速滑这项运动。但因为活动比较多,半天训练半天活动,时间就比较少,要想再另外上到一个高峰还是会有些困难。”但李琰也表示,“我们还会全力以赴,去打好这个世锦赛,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