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若留任将力留王濛 有责任让中国再攀高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1:23
  本报温哥华电(特派记者李鸿)凭借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勇夺三金和上届都灵冬奥会的一金一银一铜,王濛宛如一道闪电让跟她同时代的对手们只能在她背后黯然神伤。“到索契奥运会我都29岁了,但本赛季的团体世锦赛我还会站好"本赛季的最后一班岗"”,这样的回答让人们感觉王濛似有退意。

  对此,李琰表示还没听王濛跟自己讨论过退役的事情,也没听她说过“李教练若不教我就没法再练”。从优秀运动员成功转型为“金牌教练”的李琰也表达了自己对王濛未来的看法:“首先作为运动员,成长过程是很艰难的,很不容易的,真正成为一个成熟的选手如果轻易退役会很可惜,所以我希望无论是谁,在选择自己下一步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让你的真心让你决定休息一下了,还是继续往前走。等到自己真的不想再做了、身心疲惫想休息的时候再说退役吧。”

  “如果继续执教中国队是否有信心让王濛再攀高峰?”笔者追问道。

  “不光是我,不论谁再做中国短道队的教练都要有这样的信心和责任去帮助队员,挖掘他们所有的潜能。现在我还是王濛的教练,这个赛季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她把所有的比赛打完,但对于个人来讲她的选择,包括父母教练朋友都会给她一个建议。如果还是我(执教中国队)的话,我当然希望她尽量延长运动员生涯。”李琰坦诚回应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