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曝陆俊等人被正式批捕 涉案俱乐部难逃重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17日07:53

  尽管目前进行的反黑扫赌运动中的足协自查自纠活动要到本月25日才告结束,而且中国足球新掌门韦迪已经透露陆俊等三名裁判已被批捕,可能会牵连出一干人等,但本赛季中超联赛,目前仍在按照3月27日开幕在做各项准备。“中超联赛肯定要如期进行。”在广东三水参加国字号教练整顿大会时,韦迪这样向媒体表示。而记者昨日采访了足协的诸多部门,发现大家都在为新赛季而忙碌,传闻中的“联赛将推迟或者暂停”似乎并不在他们考虑之列。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陆俊等人正式批捕,恐殃及俱乐部

  本周一,一如之前证实裁判黄俊杰被警方带走的事实,足协掌门人韦迪正式向媒体证实:三名裁判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已经被批捕。这也意味着,在三人的犯罪事实已被警方掌握的同时,接下来他们也可能会牵扯到其他众多足球圈里的同行。

  三名裁判被批捕,则可以同时证实“这几名裁判涉案肯定都和收受贿赂等情节有关”。而按常理推断,一名裁判为了确保自己的地位,除了给自己的助手(助理裁判)一点“劳务费”外,还需要给裁判委员会“上供”。同时可以肯定的是,陆俊等人也供出了到底有哪几家俱乐部有过行贿举动。这样一来,要查出与这三名裁判有牵连的人员和俱乐部就不难了,不过到底有哪些人员和俱乐部涉案、足协除了已经被逮捕的张健强外,还会有哪些人,这将是接下来人们所关注的。

  说法

  资金和人员都到位了,怎么停?

  在三名裁判被批捕并供出在比赛中有金钱交易后,目前已有几家中超俱乐部涉嫌其中。而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还是韦迪,都表示“一旦查实,那么涉案俱乐部肯定不可避免要重罚”,但“联赛应该不会停”。

  目前,除了已经确认降级的广州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外,包括山东鲁能在内的约6家中超俱乐部都被传“有事”。对此,韦迪再度重申了足协对涉案俱乐部的“零容忍”态度:“我们很坚决,对联赛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当然,我并不担心联赛会暂停,假如有一半以上队伍涉案,那还踢什么,联赛就要推倒重来了。”这段表述被不少媒体引申为“中超可能暂停”,但韦迪本人之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补充了一句:“我相信不会到那个地步(一半以上队伍涉案)。”而一位足协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超已经迫在眉睫,各俱乐部的资金和人员都已经进去了,在27日之前停摆联赛几乎没可能。”

  动态

  足协上下都为联赛筹备忙碌

  目前距离3月27日中超开赛只有不到两周时间,但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敲定。昨天,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甲联赛要4月份打,这个周末我们将召开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必须在联赛开始前有初步的(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框架性方案。”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他介绍称:“目前我正在按原计划准备与(中超)联赛相关的一些事情。”当记者提及“中超联赛可能暂停”时,郎效农并未做直接回答,但却委婉地表示:“距离联赛开赛时间不多了,我现在真的很忙……”

  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则表示,“没听说联赛会推迟”,“(联赛)都在按正常情况在准备”。足协官员李冬生昨日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是裁委会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裁判这边一大堆事……”因此可以看出,足协内部关于联赛的组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展开,并未受到所谓“中超联赛暂停”说法的干扰。

  [俱乐部反应]

  众老总齐呼:“不要停”

  针对新赛季联赛会不会停摆这个焦点问题,记者昨天分别与两支湖南球队取得了联系。无论是中超的长沙金德还是中甲的湖南湘涛,其俱乐部负责人都表示:我们在按计划备战新赛季。

  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向记者介绍:早在上周,俱乐部就已收到足协联赛部下发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表。“在这份表上,足协是按照16支球队进行赛程编排的,我们首轮将是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不过这份赛程只是初步的,其中有好几轮比赛我们认为需要调整,因此也需要与足协进行磋商。”宗杰表示:“明天(3月17日),我们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将与一名教练员一起进京,参加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并且在这个会议上提出我们要修改的赛程。”

  中甲赛程因为北京宏登的转让至今未完,加上足协有意让国奥队征战中甲而一直未能最终出台。但湖南湘涛俱乐部副总李京曼介绍说:“(中甲)赛程确实还没有出来,但我们已经完全进入了新赛季的备战训练。”

  不过在记者问到“万一联赛停摆或者推迟”,俱乐部怎么应对时,李京曼有些惊讶地说道:“不会吧……要真是这样,那我们完全没有准备啊。”据记者了解,目前湘涛队新赛季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如果遭遇联赛停摆,那么俱乐部前期的计划都将被打乱,无论是资金还是精力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中超联赛暂停了怎么办?”这个话题,金德俱乐部老总宗杰的反应与李京曼如出一辙,他表示:“还是不要停吧,我们都没有做好停赛的准备。”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