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欧冠前瞻:伊布回归巴萨主场恶战 波尔多望双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3月17日12: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联赛8强最后两个席位呼之欲出。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斯图加特,伊布复出之下,巴萨锋线不再捉襟见肘,主场取胜晋级难度不大。首回合客场胜出的波尔多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和里昂会师8强的几乎同样很大。

  巴塞罗那 VS 斯图加特 (直播间

  两队历史上在欧冠中共3次交手,2007/08赛季小组赛,巴塞罗那客场2比0、主场3比1,主客场双杀斯图加特。本赛季1/8决赛首回合交手,斯图加特斯主场和巴塞罗那战成1比1。斯图加特在欧战中共与西班牙球队交手12场,1胜4平7负进8球失18球。巴萨在欧战中共与德国球队交手47场,23胜13平11负进73球失47球。

  从欧战经验上说,巴萨自然不是斯图加特可以比的。本次如果晋级,卫冕冠军巴萨就又是连续三次晋级欧冠8强。而斯图加特上一次晋级欧战的8强还是1998年的事了。

  巴塞罗那最近8次在主场对阵德国球队,全部顺利拿下了胜利,其中包括上赛季4比0横扫拜仁慕尼黑的比赛。1978/79赛季,巴萨还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4比3击败德国杜塞尔多夫,拿下该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桂冠。拜仁慕尼黑也是最后一支在诺坎普取得胜利的球队。1998/99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慕尼黑客场2比1战胜巴萨。

  斯图加特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西班牙的土地上取得过胜利。12次对阵西班牙球队也仅仅只有过1场胜利而已,1988/89赛季联盟杯1/4决赛,斯图加特主场1比0战胜皇家社会。

  本次是巴萨历史上21次欧战两回合中首回合客场取得平局,其中15次巴萨都顺利晋级。最近一次首回合客场平局却最终被淘汰是2002/03赛季,欧冠1/4决赛客场1比1平尤文图斯,但主场1比2落败。上赛季巴萨同样是淘汰赛首轮首回合1比1客场战平里昂,但次回合大胜晋级。

  斯图加特则是欧战历史上4次首回合主场平局,仅仅只有一次最终成功晋级,还是在2000年的欧洲托托杯中。

  上周末联赛主场3比0横扫瓦伦西亚,巴萨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回敬了所有称其状态下滑的媒体。球队本场比赛将缺少后卫阿比达尔,中卫队长普约尔背伤发作,本场比赛是否能够出战成疑,同样需要通过体检才能确定的还有后腰凯塔。好消息则是伊布已经复出,巴萨至少不用像上周末联赛一样为锋线缺人烦恼。

  斯图加特近来状态不太稳定,上周末客场1比2被沙尔克04击败,最近6场各项比赛2胜2平2负。球队本场将缺少马丁-拉尼格这个老伤员,博卡和乌尔里奇同样因伤缺阵。客场作战,斯图加特需要一个奇迹才能迈过巴萨这道关卡。

  预计巴萨首发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科斯、马克斯维尔/哈维、凯塔、伊涅斯塔/梅西、伊布、亨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