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国米淘汰蓝军晋级八强 斯坦福桥依旧是狂人天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8日04:54

  去年夏天,切尔西请来了两度率米兰捧起大耳朵杯的安切洛蒂,为的就是一座从来没有获得过的欧冠金杯;与此同时,怀着同样欧冠梦想的国米送走了伊布,引进了像埃托奥、莫塔这样有过冠军经历的球星。

  梦想一样,结局迥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凭借埃托奥的进球,国际米兰在斯坦福桥1:0力克主队切尔西,总比分3:1晋级欧冠八强。

  强援只为欧冠准备

  在意甲拿冠军已经拿得没有了感觉,本赛季国际米兰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了欧冠,这座他们已经苦等了55年的金杯。

  用在意甲威风八面欧冠却绵软无力的伊布,换来了上赛季欧冠决赛首开纪录帮助巴萨夺冠的埃托奥;费尽周折地买来了荷兰前腰斯内德;从拜仁转来了巴西国家队主力中卫卢西奥;还引进了曾经跟随巴萨赢得过欧冠金杯的后腰莫塔。这4笔收购在昨晨这场和切尔西的决战中都体现了应有的价值。

  最值得一提的自然是埃托奥,欧冠就是他获得进球的“ATM机”。下半场,斯内德的妙传帮助他直接面对门将,更精彩的是“非洲猎豹”精准无比的外脚背弹射将皮球从仅有的空当处打进了球门。当然如果不是队友们多次挥霍了得分良机,斯内德这位穆里尼奥最看重的进攻组织者原本有希望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防守上,卢西奥用他强壮的身躯扛住了切尔西最生猛的得分机器德罗巴;不显山露水的莫塔更是成了球场上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他和坎比亚索一起彻底阻断了蓝军中前场的联系。

  我的地盘我做主

  当然国际米兰能够多年来首次突破欧冠淘汰赛首轮,最要感谢的还是球队的狂人主帅。在和安切洛蒂这位意甲同城老对手的较量中,穆里尼奥笑到了最后,“最棒的球队赢得了比赛!我是此时此刻世界上最开心的教练!”

  “这场胜利再次证明了斯坦福桥是我的主场,我在这里总会取胜,不论我带不带切尔西,就像今天一样。”虽然是切尔西的主场,但穆里尼奥依旧还是这里的主角。而狂人再狂,到了斯坦福桥总是会给足切尔西和蓝军球迷面子。赛前,他非常友善地对待索要签名的球迷;比赛还没有结束,他就先去了蓝军教练席握手;赛后,国米球员们在斯坦福桥的球场上大肆庆祝的时候,他一个人躲进了休息室。“我在休息室内庆祝,因为国米和切尔西都是我的球队,切尔西仍在我的心中,斯坦福桥是我的家。”

  裁判更克切尔西

  赛前,执法本场比赛的德国主裁判沃尔夫冈·斯达克被称为是国米克星,因为在他执法过的5场国米欧冠比赛中,蓝黑军团无一胜绩。

  但是从比赛来看,似乎这位德国裁判更克的是切尔西。蓝军在比赛中曾有两个“疑似点球”,伊万诺维奇和德罗巴先后被国米后卫拦腰抱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而这也是德罗巴在国米禁区内失控、恶意踩踏莫塔被红牌罚下的导火索。但之后,国米的斯坦科维奇对蓝军球员阿莱士做出相似举动却并未受到惩罚。 (俞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