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世界波羞辱对手4人 4场8球又戴上哈维面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3月18日09:05

    搜狐体育讯 马塞洛说:“巴萨快点被淘汰吧,我不希望他们进入欧冠决赛。”格罗斯说:“皇马被淘汰的先例给了我们额外的动力。”但无论是希望看巴萨好戏的皇马边卫,还是想尽一切办法都要在诺坎普全身而退的斯图加特主帅都忘了最基本的 一些东西:首先,德国人没有法国人那么好运,他们遇到的是一支打着整体足球的巴萨,而不是只知道巨星单兵作战的皇马;第二,德国人没有法国人那么好运2.0版,他们遇到的不是一个只会埋怨队友不传球的C罗,而是一个射门靴近来热得发烫的梅西。

  从三天前的帽子戏法到今晚的梅开二度,不夸张的说,梅西就是巴萨进攻的指挥塔,也是红蓝军团前进的导航仪。和上轮联赛一样,加泰罗尼亚球队的第一次威胁进攻出自阿根廷人脚下。一开场,梅西的精准直传 就险些帮助亨利完成闪电战得分。接着,阿根廷人的传球又帮助佩德罗用射门考验了客队防守坚固程度。紧接着,梅西从右路带球内切后打出弧线射门,只是因为角度太正才未能重演本周日同样位置处的精彩破门。不过,这份遗憾很快 被另一记更为梦幻的世界波打破:第13分钟,梅西从中场附近开始带球长途奔袭,到客队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发炮,皮球应声打入莱曼腾空封堵后的右上死角。

  这粒进球几乎让所有德国人目瞪口呆——慢镜头显示,当梅西起脚刹那,四名斯图加特球员在阿根廷人前后左右围追堵截,可就是没有一个人敢于做出有效防守动作。很显然,四名德国球员不敢犯规一来是因为缺乏相互默契而出现防守真空;二来是因为梅西所处位置已经是接近禁区的危险地带,不巧就会招致点球极刑;更重要的是,由于梅西奔袭的速度太快,四名防守球员跟住阿根廷人的移动脚步已属不易,哪里还有空闲伸脚犯规?那么为什么也没有上前封堵射门么?很显然,在斯图加特球员脑子里,满是梅西突入禁区过掉所有队员后的射门身影,却根本没有意识到,阿根廷人的得分武器库里有着一门叫做“远射”的重型火炮。

  对于巴萨,1比0只是个最低要求,2比0才能真正让球队踏上晋级的安全之路。而这次完成保送的,还是梅西,方式则是传球策动。实际上,由于哈维的赛前受伤,出任拖后前锋的巴萨10号临时充当起了球队指挥官,完成着部分“巴萨大脑”脚下的组织分球任务。第22分钟,经过一连串传递后,梅西眼角带到了正在左边路套上的图雷,于是马上一脚挑传,准确送至科特迪瓦人脚下,帮助后者完成了给佩德罗的得分助攻。但德国人的“梅西噩梦”还未结束:第60分钟, 巴萨反击中阿尔维斯脚后跟传球给梅西,阿根廷人闪出一个身位后果断起脚射门,又一次穿过了莱曼的十指关。这是,整个诺坎普开始回荡起“挺进马德里”的山呼海啸,而那些一心盼望巴萨早些出局的《阿斯报》记者们,只能苦涩地 敲定了如下标题:“巴萨在梅西引领下翩翩起舞”。

  梅开二度后,梅西在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打入29球,从他近来4场8球的超高效率来看,阿根廷人打破上赛季38个总进球的个人职业纪录指日可待。历史数据显示,继上轮联赛超越路易斯-恩里克成为巴萨历史上联赛进球数量排名12的射手之后,新科双料足球先生又用21个欧冠入球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二的欧冠最佳射手。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一的里瓦尔多(25球)只比小跳蚤多打进4球,这也意味着,如果巴萨能在本赛欧冠舞台走得更远,梅西很可能在今天夏天前就能力压巴西人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一人。

  其实,如果不是梅西本场运气不佳,阿根廷人甚至可能在今晚赛后将自己和里瓦尔多的进球差距缩短到两个。第6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后插上的梅西远点发力头球攻门,被莱曼神勇扑出;而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巴萨10号还上演了一次连续突破3名防守球员的好戏,只是最后的射门虽然挑过莱曼,却偏出了底线。但这已经足够让瓜迪奥拉在赛后将他定义为“全场最佳”,足够让阿尔维斯将他视作球队的“指挥官”和“关键先生”。至于客队主帅格罗斯更是赞 扬道:“梅西就是世界最佳球员。更美妙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只有22岁。确切的说,你只能将他和马拉多纳相比。”斯图加特人的褒扬或许并不夸张,要知道:老马的确有一座世界杯奖杯,但他的确也没有那么多的欧冠进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