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今晚报:背水一战 放手一搏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4:08
  本报讯(记者李睿)拼,一直是天津女排精神的精髓。从2003年力拼实力强劲的八一队首次夺冠,到去年面对处在上升期的上海队力挽狂澜第六次捧杯,拼,已经成了贯穿天津队光荣历史的主线。而今,天津队又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在本周的备战中,笔者感到天津队上下并没有背上首战失利的包袱,大家反而不再畏首畏尾,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

  “很多方面,我们都不如上海队,那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经历过几次大赛的队长魏秋月这样说,“还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去拼对手吧。”从姑娘们备战的劲头上来看,显然与首场决赛前的气势有所不同。

  与对手相比,天津队目前能称得上优势的,可能就是丰富的经验和坚定的信念了。主教练王宝泉说:“关键时刻信心不能丢,只要相信自己就有希望。”以往比赛前,难免会听到队员喊这儿疼那儿疼、这儿伤那儿伤的,但现在再问她们,只会得到淡淡的一笑:“这个时候了,拼吧!”

  天津队老队员多、伤员多,不少人都担心,如果真打到第五局,天津队会不会拼不下去。面对这个说法,已经退役的老将于静却说:“拼吧!天津队就不怕打第五局,到了第五局,谁也拼不过天津队。”想想也是,细数全国各队,恐怕没有第二支队伍会每天训练八小时,且常年如此的了。也许正是这样的积累才会在最关键的时刻显现出优势所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