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巨头称巴萨枪手将演经典对决 皮克提醒注意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3月19日22:17

    搜狐体育讯 纵观欧冠历史,只三次交手记录的巴萨和阿森纳自然不能算是什么老对手。但因为两队都被业界视为技术足球、攻势足球代表,再加上围绕着亨利和法布雷加斯的“回归”元素, 展望加泰罗尼亚巨人和伦敦枪手之间的两回合较量,当然不会缺少话题。

  在巴萨技术部主管贝吉里斯坦看来,巴萨和阿森纳的较量将被演绎成伟大的经典对决,而享福的自然是球迷:“我们是两支都不会保守,讲究技术配合和控球的球队,这将确保比赛的观赏性。比赛肯定是精彩的,看上去我们似乎更强些,但不管怎么样,对我们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我们将后打主场。”提到巴萨和阿森纳,小法和亨利的回归话题自然不会被放过。对此,贝吉里斯坦表示道:“回到诺坎普对小法意味很多,但亨利同样将要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我只希望他们的发挥不会因为这些因素受到影响。”至于谁胜谁负,巴萨巨头还是保持了谨慎:“我们现在还没有想到半决赛。”

  加泰罗尼亚方面,小法青年队好友皮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皮肯鲍尔”警告球队不能因为过去的不败战绩而大意:“阿森纳是一支年轻球队,但有着足够的抗压能力。赛斯克是他们最好的球员,能够一力挑起全队的进攻重担。”对于后打主场的赛程优势,巴萨后卫也看得很淡:“后打主场的确很重要,但有时这也不算什么。去年我们从1/4决赛开始都是先打主场,但最后还是赢得了冠军。”和技术部主管一样,皮克也不愿意就此“凭空跳过”阿森纳:“现在我只注意阿森纳,他们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有着闯入决赛的实力。”

  阿森纳方面,“归乡主角”小法还未发声,他的父亲弗朗西斯科率先通过《阿斯报》进行了比赛前瞻:“这将是场有趣的淘汰赛,足以刺激两支有着明确足球风格的球队尽情发挥,比赛会变得很开放。”关于自己儿子的回归诺坎普,小法父亲回答道:“这很完美,要知道,总有一天这会发生。我会高度关注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

  相比弗朗西斯科,枪手俱乐部常务秘书长戴维-米尔斯对1/4决赛就面对巴萨多少有些不甘:“巴萨是世界最佳球队,如果我们自己能决定对手,他肯定是我们最后的选择。我们更希望遇到其他球队。”同时,米尔斯也赞扬了巴萨的独特比赛风格:“瓜迪奥拉的小伙子踢着非常引人入胜的足球,我们阿森纳也有接近的风格。”当问到小法和亨利的回归话题时,阿森纳高官回答道:“西塞斯是阿森纳长远未来中非常重要的球员,而亨利则是我们俱乐部的传奇,他的回归将带有特殊意义。”不过,米尔斯也相信球员个人的情感不会影响比赛的质量:“当裁判吹响比赛哨,草坪上就不会存在朋友。”

  有趣的是,现在回想起来,阿森纳左边卫克里希在抽签前的欧冠展望甚至预言到了抽签结果。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法国边卫高喊道:“所以如果要我选择一支在决赛上遇到的球队,那将是巴塞罗纳,对我来说,击败卫冕冠军是我最终的愿望。”显然,老天听到了他的祈祷,只是将这个西班牙对手提前放在了阿森纳的面前。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