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梦幻八连星鲁尼已俯视范尼 梦剧场之王终克心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3月22日01:08
曼联祝贺鲁尼(点击查看组图)
曼联祝贺鲁尼(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鲁尼已经连续在8个英超主场比赛都有进球,这是个纪录,现在不要再打电话烦我了。”当鲁尼在第12分钟攻破利物浦城池后,BBC的主持人保罗-弗莱彻如是说道。29场联赛打进26球,鲁尼就此超越范尼(2002/03)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直逼C罗在2007/08赛季创造的31球“高杆”,并且身披曼联战袍后取得91粒英超进球数也追平了索尔斯克亚的记录。

  曼联讨厌利物浦,这一点从当年弗格森口中就能得到印证,“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拉下马。”鲁尼则更憎恨利物浦,因为小胖最初所支持和效力的埃弗顿是利物浦在默西赛德郡的死敌。“我自懂事开始就是埃弗顿的球迷,我们全家上下都支持太妃糖,我很憎恨利物浦,这种厌恶迄今没有丝毫改变。”

  不过鲁尼面对利物浦的进球记录却不甚亮眼,前前后后仅是在2005年1月作客安菲尔德时打入过一粒制胜球,这对于见惯大场面的小胖确实是个特例。但现在的鲁尼早就不同以往,经过升级改造后,小胖的脚风之顺即使放眼欧洲也难有敌手。迪福近期在《镜报》开设专栏就谈到鲁尼和梅西。“和梅西一样,鲁尼也能在重大比赛中打进重要的进球,另外对于这个赛季鲁尼的风格改变,你也必须给与尊重。关于鲁尼和梅西谁更出色的争论显然会持续,但我认为鲁尼更有优势,因为英超的激烈性和高节奏。在英超中想要进球要困难的多。”

  此役与利物浦,弗格森又让鲁尼打单箭头。开场仅4分钟卡里克的一次中场失误酿成大祸城池早早被托雷斯攻破。近两个赛季,曼联有一个坏习惯。在被对手早早破门后经常提不起劲,从而礼让三分,因此尽早扳平比分对于要力争四连冠的红魔而言再重要不过,曼联关键时刻还能靠谁?答案自然是鲁尼,在瓦伦西亚创造点球后,小胖担负重任站到了点球点。

  本赛季之前,曼联的头号点球手是C罗,在葡萄牙人走后小胖自然而然的接任角色。之前鲁尼在英超联赛中三罚点球全部罚丢,但自从与阿森纳的比赛操刀名中后,小胖证明了自己完全胜任。从原先不会头球破门到本赛季频频头槌破关,再从不擅点球得分到如今得到队友信任,鲁尼确实比之前更全面,更恐怖。当然此役鲁尼并不是点球直接破门,在踢出一个半高球后,皮球原本被雷纳封出,但小胖毫不慌张的跟进用最简单的推射空门完成破门,过程毫不惊险,更像是雷纳在“配合”鲁尼而已。

  这粒进球顿时让曼联众将慌乱的心态得到缓解,而这也是鲁尼本赛季的第26粒联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小胖连续第8场在联赛主场比赛中破门,其间曼联豪取8连胜,而鲁尼一人就贡献了13粒入球,而迄今曼联的16个主场比赛中,小胖破门场次就多达12场(进17球),而这也是鲁尼自身披曼联战袍后为红魔打入的第91粒英超进球,已经追平了索尔斯克亚的记录,目前排在前面的仅有吉格斯、斯科尔斯、范尼和安迪-科尔,但领跑的两位老臣也不过领先鲁尼9粒入球,可以小胖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威尔士老将吉格斯却认为鲁尼能够在各项统计数据上成为曼联俱乐部纪录簿的头牌。“曼联球星云集,韦恩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我想他会选择续约。如果韦恩留下来,保持健康,未来10年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他将打破俱乐部的所有纪录。他会刷新我的出场次数纪录,打破博比-查尔顿249球的进球纪录,我认为他能够做到这一点!”(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