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看似凶签实握胜势 鲁尼扫平米兰再挑德甲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3月19日20:59

    搜狐体育讯 欧冠1/4决赛对阵揭晓,拜仁曼联再度聚首,对两家都是一解恩怨的机会。弗格森捧起三冠王的1999年,最艰难一战就是决赛出战拜仁,靠的还是补时3分钟连入2球的史上最神奇逆转。当时被换下的马特乌斯迷茫的眼神,扬克尔懊恼伏地的悲壮,以及弗格森那句名言“这该死的足球”,衬托着英格兰俱乐部足球史上最辉煌的成就。

  欧战交锋总成绩上,曼联其实稍处下风,1胜4平2负。三冠王赛季的小组赛中,两队主客场各平一次。两年后拜仁在埃芬博格带领下,还完成了对红魔的复仇,主客场双杀。0102赛季第二轮小组赛中,两队也是互相平一场。换言之,除了那场决赛外,曼联6次交锋还没赢过拜仁,甚至连本赛季前的奥迪杯也不例外。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最近几个赛季,曼联仍是欧冠赛场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此前3年至少都能杀入四强,连续两年进入决赛,并在08年捧杯。而拜仁则已远离欧冠四强许久年,上一次能跻身前四还是01年的夺冠赛季。与佛罗伦萨的两回合交锋,仅靠一个本不存在的越位进球与罗本神乎其神的世界波晋级,也证明眼下这支拜仁还不具备称霸欧洲的绝对实力。

  曼联虽受困财政危机,仍聚集了许多欧陆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当红球星,鲁尼、贝巴、瓦伦西亚、吉格斯、埃弗拉、维迪奇,三线都有顶级强将坐镇。反观拜仁,近年来教练球员换个不停,真正拿得出手的顶级球星也就罗本里贝里。靠着罗本等人近期的强势上扬,范加尔才率队登上联赛榜首位置,而在竞争激烈性远胜德甲的英超,曼联一直与切尔西你追我赶,目前也是联赛领头羊。

  弗格森与范加尔的再次对话,也是左右胜负的关键。两位教练席常青树上一次对话还是1998-99赛季红魔与巴塞罗那的激情碰撞,结果两回合各自打入6球,奉献了两个3-3。风格上两位名帅都是全攻打法,比赛进球肯定少不了,相对来说,弗格森执掌曼联24年,对球队掌控力更胜一筹,而范加尔才带曼联半年多,赛季初的磨合便十分费力,也是不利之处。

  论欧战成功经验,连巴萨都难胜曼联,最近几年英超统治欧冠,领袖球队也是曼联。吉格斯、斯科尔斯这些老戏骨,光决赛就打过三次,平时往往还不温不火,每到淘汰赛阶段必有经典佳作,而拜仁除了范博梅尔和布特,再无人打过欧战决赛,曼联欧战经验上优势巨大。

  无坚不摧的重型火炮鲁尼,更是曼联力争首次在两回合较量中压过拜仁的核武器。本赛季至今,小胖38场各项比赛打入32球,是五大联赛第一射手。2010年以来更是16场攻入17球,1/8决赛两回合独中四元埋葬曾经的欧洲霸主AC米兰。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都挡不住鲁尼,凭拜仁缺陷明显、26轮德甲丢了22球的防线,要抵挡难度可不小。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