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绿城大手笔超越申花不是梦 新豪门上海印记浓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8:28

  或许是经历了降级的痛苦,杭州绿城俱乐部在新赛季也算是频出大手笔。引进了杜威、荣昊等当红国脚,同时把李彦、孙吉、汪嵩等一批实力派球员招入麾下,外援上也请来了清一色的洪都拉斯国脚级球员……由此打造出了中超新一支豪门球队。

  杭州绿城队的老板是浙江绿城集团老板宋卫平。宋卫平以75亿元资产排在2009年胡润富豪榜的第98位,而在2008年,他仅以30亿元资产排在胡润榜第261位。一年之间,宋卫平的财富迅速膨胀。从2001年投资足球开始,宋卫平在这10年时间里,也可谓砸钱不少,但始终无法在成绩上得到相应的回报,尤其是在艰难升入中超的这几年时间里,球队每年的成绩都在中下游徘徊,上赛季更是位列倒数第二,掉入中甲。好在因为广药和成都谢菲联涉假,杭州绿城才有机会重回中超……

  事实上,在被宣布重回中超之前,杭州绿城就开始大势买人重建球队。这在之前,也被外界猜测,绿城方面其实早就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暗示,将会顺利回到中超。不管怎么说,杭州绿城买人的行动从上赛季结束后不久就开始行动了。汪嵩、李彦、孙吉、杜威、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等球员均被吴金贵招至麾下。这些球员的转会价格都在百万元以上,综合算下来,这些球员应该就花费了绿城俱乐部超过2000万元的投入。应该说,绿城方面能够引进这些球员,毫无疑问是得益于宋卫平这样一个大富豪。这些球员加上原有的吴伟超、张野、蔡楚川等人,其实力完全可以抗衡任何一支中超球队。

  从主帅吴金贵到助教毛毅军,从队员杜威、孙吉到李彦再到吴伟超等人,毫无疑问,这支队伍深深打上了上海的印记。宋卫平曾说过,他梦想自己的球队超越申花,但始终无法完成这个梦醒后,抄底上海球队成为了他当下的做法。这招看似低劣,但在职业足球面前却无可厚非。引进一批有冠军经历的教练、球员,或许能够帮助他们距离冠军近一些,至少不会再陷入年年徘徊保级圈的尴尬。

  谈及今年的目标,吴金贵在近期的采访中总是很低调。但或许,从绿城集团的大额投入,依旧球队构架的完成来看,杭州绿城队今年应该会有一番作为,冲进前四应该不是梦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