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普陀进香求运气 吴金贵:杜威下周可打中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1日09:34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带着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昨晚,绿城全队先坐大巴后摆渡,前往中国佛教名山、观音道场普陀山祈福,期望新赛季能开个好头。“相比去年,我们球队的实力肯定有不小的提升,但我们依然需要点运气。”绿城主帅吴金贵说。

  主力阵容 旧面孔所剩无几

  昨天下午,绿城队在基地以3∶1击败北京八喜队,取得了联赛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虎年到来后,好运似乎开始陪伴绿城。从金山邀请赛开始,绿城在以主力出战的8场热身赛中,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场均进球超过两个。

  随着杜威的加盟,绿城新赛季主力阵容也终于成形,这套阵容稳中有变,好几个位置可以灵活变动。后卫线无疑是最豪华的,左边是国家队主力左后卫荣昊,两名中卫是国脚杜威和港脚吴伟超,右边后卫则是萨比勇或者孙吉。当萨比勇打右后卫时,孙吉踢右前卫; 如果孙吉为右后卫,右前卫则是蔡楚川。

  在后腰位置上,绿城本想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但未能成功,目前只有李彦一名主力,于是让汪嵩也顶到这个位置。去年表现不错的左前卫范晓东今年仍将得到重用。不过汪嵩还胜任左前卫和前腰,此时就由张野与李彦搭档后腰。而为绿城攻城拔寨的锋线,则由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组成。

  与去年的主力阵容相比,绿城如今已“面目全非”,只有门将姜波稳如泰山,蔡楚川和范晓东则都只能算是半名主力,而吴伟超则不必担忧打不上主力了。

  普陀进香 只为求一点运气

  对吴金贵来说,他并不担心球队的实力,他担心的是,绿城会不会像去年那样缺乏运气。

  “今年我们的后防线大换血,虽然还缺乏磨合,但防守球员个人能力上明显提高了。”吴金贵说,“而且我喜欢以攻代守,新赛季我们更多的会依靠边路的快速进攻,打攻势足球。”

  在吴金贵看来,绿城光有实力不够,还需要点运气。去年他接手球队时尚信心十足,根本没想过绿城会降级,但结果让他很失望。保级战输给重庆,在山东被韩鹏补时绝杀,在吴金贵看来都有运气不佳的成分。

  绿城俱乐部向来喜欢带领球员去寺庙祈福,以求心安。去年全队就曾多次前往杭州灵隐,在北京时还拜访了雍和宫。普陀是观音的道场,不知救苦救难的观音大士能否为绿城队带来好运呢?

  吴金贵的愿望当然是绿城能在联赛中开个好头,并取得让球迷满意的好成绩。新队长杜威则迫切地希望能够结束困扰他许久的转会风波。对此,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杜威的转会正朝着好的方向进行。吴金贵则称:“杜威下周打中超肯定没问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