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欣慰队员成熟表现 李琰:勇敢面对成长甚于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3月23日14:53

  很多人担心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三周后的世锦赛上会折戟沉沙。但显然,从主教练李琰到队长王濛,再到每一名队员,都不想这样的场面出现。

  “我们不喜欢输的感觉!”3月21日凌晨,在王濛、梁文豪双双折桂之后,李琰从前方发来点评短信,首先提到了这样的一句话。这也证明了整个队伍仍具有很强的求胜愿望。在温哥华冬奥会取得了历史性佳绩,包揽四金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够正确面对成绩,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他们战胜的不只是对手,更多的是自己。

  “不怕失败,勇敢地面对!能真正从领奖台上走下来,是需要勇气的。”李琰对队员的表现逐一点评。“周洋在自己的强项1500米比赛中摔倒了,很难受,说明我们队员还是有很强的求胜愿望去做好这件事!王濛在赛前一天又把手伤了,缝合了五、六针。”早在1月于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王濛就曾出现过同样的伤势,当时王濛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退赛。

  大家都知道,比赛结果是训练的综合体现,王濛再次受伤,完全可以选择不参赛,因为她参赛还是会有感染的风险。如果选择了退赛,王濛这位奥运三冠王还可以避开这次没有时间和全身心准备的世锦赛,为自己没有创造好成绩推脱。“令我欣慰的是,王濛真的成熟了,能正确面对自己应该面对的事情,不逃避,不退缩。第一天的1500米,她被淘汰,在半决赛中,王濛明显的体力不支了,被淘汰后,她能从容面对。我觉得她长大了、有责任感了!”李琰对王濛的成熟表现赞赏有加。

  第二天再战500米,王濛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在最后一个弯道出现趔趄后仍将金牌收入囊中。“我一直说,我们的对手一直都很强,我们赢了,说明我们做得比对手好。输了说明我们没有训练好,竞技体育的成功是通过输和赢来体现。我们队员的成长是通过胜不骄、败不馁,心智成熟来体现的,我为队员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