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朱炯引援注重团队和可塑性 谈目标称保级很现实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3月23日18:23

  你和我以及这片红土地的文化生活,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中超,南昌八一,江西足球和江西职业体育的第一颗星星火种,第一株映山红。我们有理由兴奋,我们等待了太久,我们终于就要登场。

  3月26日晚7时30分,Z68次列车正驶出南昌,两节喧闹的车厢里,满是红色的球迷。你刚躺上铺位,你上铺那哥们冲你大笑:“×,要不要这么夸张,连袜子都穿红的!”你对他说,“实不相瞒,属虎,内裤也是。”第二天的工人体育场,你和那家伙坐在上层的客队看台,周围、下方尽是沸腾的绿海,他们是第一,你俩是第一次,刚唱起军歌却立刻被京骂湮没……

  多年后,南昌八一首次夺冠,你和老哥们一路欢庆,回到家更是一杯接一杯,你那老哥们从兜里掏出一张已经发皱的球票拍在桌上。不知因为酒,还是因为泪,你眼神已经迷朦,只见得2010和国安字样。你眨了眨眼,哼出一句,“我也有。”起身,翻箱倒柜……那是我们的纪念日。

  3月26日晚7时30分,你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趴在地上玩耍的孩子跑过来问:“爸爸,你又看足球啊?”与以往不同,这次你笑着逗他:“对啊,你要不要一起看啊?”小家伙听话地搬来个小板凳,盯着电视目不转睛。“爸爸,穿绿衣服的是什么队?”孩子用手指着电视问,“那是坏队”你说,“那穿红衣服的是什么队?”孩子继续问,“当然是好队咯,我们要给它加油。”你回答。

  多年后,一位江西籍国脚在足坛大放异彩,记者问他怎样开始喜欢上足球,“我爸是球迷,我从小也就喜欢……噢,就是南昌八一队第一次踢中超那年,我开始跟着他看球……”

  嗯,这是我们的纪念日。(见习记者刘源)

  朱炯:我不担心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球队还很年轻,很多地方显得幼稚,但对第一个中超赛季,我并不担心……”朱炯言辞间没有一丝拖沓。那种基于稳健的自信,你能感觉得到。

  年轻的朱炯在带领八一队冲超之后,外界甚至给予了他“中国的瓜迪奥拉”的称号,但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中超赛场,他也是头一回。就在江西足球踏上中超赛场前夕,记者对朱炯进行了专访,主题自然是这个对江西足球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新赛季。

  谈目标

  “我不会放弃任何比赛”

  作为升班马,球队的定位和赛季目标大家都很关心,朱炯也不讳言,“我们是中超的新军,我们的定位很明确,首先是寻求站稳脚跟,保级是现实的目标。其次就是俱乐部和球队进一步发展和建设,这两者实际是相辅相承的。”

  八一队又有哪些保级对手?谈到这,朱炯表示从不在没踢之前,就选择放弃某场比赛,“联赛很漫长,还是以球队自身为主,而不是根据不同对手去制订那些模式化的针对性打法。说到保级对手,我觉得很难拿通俗的概念衡量球队强弱和比赛难度,像长沙和深圳这种客场甚至要比国安和亚泰更难打。”

  谈引援

  “团队优先,可塑性优先”

  江西球迷一定还记得马丁,他也是八一队去年冲超的功臣,作为中甲金靴,为什么八一队没有留下他?朱炯阐述了俱乐部今年的引援思路,“马丁确实不错,但偏于单兵作战,而面对中超的防守,球队今年挑外援的思路是团队适应能力优先。从年龄上看,年轻有年轻的优势,这样的球员可塑性比较强,能服从团队的需要。今年的五名新外援就是综合价格、能力等多方考量挑选出的结果。”

  内援方面呢?“内援比外援更难挑!首先是值不值,然后这还是个双向选择,挑球员的同时球员也挑俱乐部,这其中,俱乐部软硬件和城市的足球底蕴,球员也会去考虑。”朱炯认为,球员需要有归属感,球队才能有战斗力。

  谈差距

  “上了战场才闻得到血腥”

  从中甲到中超,最大的区别在哪?朱炯给出的答案是比赛节奏、战术能力和球员心理。他表示,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从团队角度,中超比中甲肯定是要强出一块,而八一队中有过中超经验的队员只有五六个,大多数队员都存在如何去适应的问题。

  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让年轻的八一队预感到了闯荡中超的艰苦。单是身体对抗,大多数球员都不能适应,“中超球员都是这样踢球的啊!”球员明显感觉中超球队的身体对抗强度都和中甲不同,荷兰顾问阿里·肖直言八一队球员太斯文。对此,朱炯也表示,年轻球员没经历过中超节奏,需要适应很正常。基于自己的经历和对队员全心投入备战的信任,朱炯并不担心这个,“有些东西必须去经历,上了战场才闻得到血腥。”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编辑: 兆明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