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八一中超之旅前面魔鬼后血腥 战弱队定保级前景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3月23日18:26

  从八一队的赛程看,1至7轮面对的全是争冠集团和中游球队,堪称魔鬼。保级阵线对手全分布在8至15轮,场场硬战,后半程如是,主客对调。理想的情况是,在前7轮积累信心,沉淀到后8轮,冷静拼刺刀。糟糕的情况则是,前7轮分拿得少,信心垮,后程压力大导致急躁,积重难返。当然,我们都相信后一种情况,在八一队身上决不可能出现。

  保级阵线:辽连青长渝

  大连和辽宁今年一同混迹保级军团非常正常,俱乐部的备战姿态极其现实,让我们看不到任何东山再起的雄心。去年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的辽宁,这个赛季前据传比往年的日子要滋润了一些,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已悉数发放,俱乐部也在外援方面喊出了千万元投入,但更多像是为了应付舆论和中超准入要求。大连队早已不是那支充满霸气的中国足球豪门,本赛季前又流失了赵旭日和李凯两名骨干,看来至少在这个赛季,徐老板还没有发力的打算。出卖当家球星的球队显然是缺少追求的,把旗帜曲波卖到陕西的青岛也是如此,外援引进方面,青岛同样缺少亮点,阵中仅有刘健、姜宁和郑龙三人值得依赖。对上述三支球队来说,好在当地的人才储备相对丰裕,他们在内援方面几乎都是零引进也多少说明了这个问题。

  大多数人都认为长沙和重庆将继续保级,我也是这种感觉。长沙队就像一碗温吞水,和其城市的娱乐气质极不相称,球队上赛季一共只有6个胜场,好在比较耐磨,15场平局让他们的积分险险压过绿城保级,这个赛季球队由郝伟执教,保级之路依旧坎坷。重庆是绝对的“保级”专业户,为什么打引号?这支球队实际上保级能力很差,屡屡排名最末,但因为种种原因,从2003年到上赛季,需要降5次的重庆真正降下去的只有一次,堪称中超“不死小强”。这个赛季因为反赌,重庆又被捞回中超,为了不想再被耻笑,尹明善和重庆市体育局今年对球队的支持力度有所加大,但收效几何不容乐观。

  对八一队来说,每场比赛我们都会重视,但因为相同的保级目标,面对辽连青长渝时我们要更加冷静坚决。赛季后回头看,我们同他们的比赛将很可能就是通常所说的6分战役。八一队的优势或许在于姿态,就像甲乙丙三人拳击赛,明星级的甲实力很强,他的目标是夺冠,乙和丙实力接近,目标是不被打出拳台。乙和丙遇到甲都知道差距,但乙看到新人丙,产生优越感,于是破绽尽露,低姿态的丙就是咱们八一,也就有机会了。

  争冠集团:亚冠BIG4+陕西

  亚冠BIG4的产生不是偶然,背靠的超大型国企让国安和鲁能多年来发展一直很稳定,国安在内援上引进徐亮、吴昊、王晓龙几名实力战将,外援留用了上赛季的马季奇和格里菲斯兄弟并辅以已经在亚冠初步证明了能力的奥托和罗斯,仅从牌

  面上看,国安肯定是冠军争夺者之一。鲁能引援也不差,尽管亚冠表现一般,但在主帅伊万逐渐与球队磨合之后,鲁能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建业和亚泰同样是以发展稳定著称的球队,引援思路清晰,实力均有一定提升。被称作今年中超“银河舰队”的陕西队眼里只有冠军,虽然我个人不看好其夺冠,但作为争冠搅局者,陕西的实力绰绰有余。

  中游梯队:津沪苏杭深

  津沪太爱折腾,一群年轻人,或许实力并不差,但今年不属于他们。舜天上赛季前半段很惊艳,但经历了赛季后骨干流失,混个中游是个不错的结果。杭州还魂后动作很大,外援货真价实,加上新引进杜威、荣昊等人,实力提高是必然。绿城的环境也一直相对稳定,中游是球队的底线,进入四强我也不觉得奇怪。深圳今年或将摆脱连年保级的形象,即使是去年,如果不是因为“撞衫”被足协瞎扣3分,深圳能排到第七。吃到去年巴尔克斯的甜头,深圳的外援引进让人眼前一亮,就凭那五个经过考验的中超旧将,任谁也不敢把深圳当鱼腩。

  见习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