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国安诡异换人引发崩盘 恐韩面前老帅也失去运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煜
2010年03月23日2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0赛季亚冠联赛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1-3被城南一和上演大逆转。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的失利和老帅洪元硕的换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尤其是路姜的替补上场,恐怕成为国安输球的最大理由。

  外援罗斯的劲射,帮助国安取得领先,此后双方陷入了僵持阶段,虽然城南一和的进攻占据优势,但也始终难以获得太好的机会。下半场比赛洪元硕开始进行场上调整,用杜文辉换下了徐亮,试图加强左路的进攻,压制对手的疯狂猛攻。

  双方始终在场上处在均势,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城南一和球员在场上也显得很着急。第78分钟洪元硕再次出手了,他用路姜换下了表现一般的王长庆,这也拉开了国安大崩溃的序幕。路姜上场不久,国安禁区右侧的防守漏人,城南一和迅速扳平比分,随后周挺没能防住对手的传中,城南一和将比分反超,终场前杨智的无奈出击,不仅吃到了红牌,并且让对手攻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平心而论,王长庆在场上的表现一般,没有上轮对阵川崎前锋的出色状态,不过也没有让对手的进攻得手,这可能归结于他在场上的防守作用。路姜登场之后,国安球员位置的变换和思想出现了短暂的混乱,对手就利用这个机会扳平比分,此后国安球员的心态明显出现了问题,希望加强进攻,全线压上猛烈反扑,反而被对手连下两城。

  如果说路姜是输球的罪人,显然有所偏颇,毕竟对手的两次传中,都是从左路发起的,替补登场的杜文辉责任也不小,徐亮在场上的防守更到位,杜文辉的防守要比进攻逊色了许多。两次失败的换人造成了这场失利,洪元硕显然是最需要负责的人。

  洪元硕带领国安征战的运气不错,可惜这场比赛完全没有任何运气,不然国安早该扩大比分,让对手感到绝望。此外,洪元硕的战术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相比上轮对阵川崎前锋的明确,本场国安球员的心理明显胆怯,不敢主动给对手施压,完全地被动防守,想要赢球实在难度太大。

  综合而言,洪元硕还是缺乏亚洲赛场的执教经验,在当时双方处在僵持状态的情况下,根本不该进行换人,除非球员在场上受伤或者主动要求下场,这可以从欧冠的豪门对决中看出,不会轻易改变场上的阵型和人员安排。更让人感到可惜的是,当城南一和扳平比分的时候,国安在场上陷入了慌乱中,在客场作战拿一分应该也是可以接受的,然而国安球员似乎更想要三分,狂攻之下连一分都没拿到,在这一点上,洪元硕对国安的战术安排和心理调整上,缺少了足够的准备。(李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