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国安崩盘非因路姜失误 洪帅换人南辕北辙系根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23日21:37

    搜狐体育讯 2010亚冠联赛E组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城南一和,最终1-3告负的比分并不令人感到吃惊。平心而论,整体上城南一和的实力确实高出北京国安一筹,而最终的比分也恰好是双方实力的最好说明。但足球比赛中实力并不是胜负的唯一依据,北京国安队在领先了大半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崩盘令人惋惜。但其中失败原因中的一条无疑直指北京国安帅席。赛前的部署以及针对性的安排,让北京国安在劣势下依然占据先机,但一次不经意的换人却足以让北京国安从天堂跌入地狱。正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北京国安之崩盘到底孰人之过?

  绝不在死守中换取一分,要在进攻中让对手感到胆怯。客场面对强敌,北京国安毫不畏惧的在开场之后用实际行动亮出宣言。而比赛实际的进程也恰恰验证了这一战术设想的合理性。盯死对手危险人物,寻找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罗斯的入球看似偶然,但与北京国安赛前针对定位球大作文章不无关系。而在防守上,与对手中场就开始肉搏战,也有效遏制了对手进攻速度。造成了韩国人表面攻击轰轰烈烈,实际上却全然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实质威胁。而对于队内唯一软肋徐亮,洪元硕也及时的做出了人员调整,应该说比赛的步调此刻一直在北京国安所掌控中。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全场第78分钟,王长庆下路姜上。这是本场比赛洪元硕调兵的最大疑问手。王长庆本场比赛攻击方面贡献无几,但在防守上与罗斯的联手可以说完全控制了城南一和左路攻势。在这样的情况下,稳定高于一切,贸然换下王长庆就意味着右路防线的重新磨合。而路姜并不年轻的年龄却做出了一个年轻球员的低级错误。造成本场比赛国安崩盘的开始。舍弃自身防守位置前往中路,留下身后开阔地,被对手轻松打入扳平一球。此时双方体力正处于节点阶段,而这一球也令双方气势此消彼长,成为最后崩盘的关键。但路姜真的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吗?

  在替补席上尚有张永海这等经验丰富防守球员的前提下,路姜的登场见仁见智。但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阶段,对手10号拉丹维奇的威胁已经逐步增大,郎征已经完全处于下风。而徐云龙在对手增添攻击兵力之后,已经自顾不暇。显然问题的关键在如何遏制对手10号的发挥,在此刻替换王长庆而派遣路姜上场,从战术上来说显然南辕北辙,认识不清。表面看路姜是北京国安崩盘的头号罪人,但实际上洪元硕昏招才是场上发生天翻地覆关系的根源所在。从赛前国内媒体对于城南一和的评价,以及国安球员的认识,莫不将城南一和10号拉丹维奇列为头号危险人物。而比赛中也证明了此君技术能力之全面,尤其强壮的体魄堪称国安防线最大的威胁。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70分钟之后最需要得到增援的国安后卫线却迟迟看不到教练席上针对性的举措,反而等来的是边路人员的变换。

  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杨智的被罚离场堪称比之失利还要糟糕的一件事。从电视转播画面看,一向沉稳的杨智已经面露焦急之色,从领先到扳平到再逆转,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可能不影响到球员的情绪。而最后一次换人,在吴昊顶替奥托上场之后,按理说应该传达教练的最新意图。是拖到比赛结束,还是大举反攻都应该有着明确的定论,特别是在亚冠这样的比赛中,提醒球员不要心浮气躁避免无谓红黄牌更是重中之重。但偏偏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人揪心不已。

  一位运筹帷幄的主帅,不但需要料敌机先,占据主动。更需要根据场上比赛形势转换做出最为及时最为准确的判断。而洪元硕本场比赛所表现出的东西,无疑需要一分为二去看待。在赛前部署准备,以及针对性战术安排上,洪元硕堪称满分。但在临场调度已经审视适度一环上,洪指导即使距离几个线还有一段距离。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能否定国安全队整场比赛的努力,但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显然是他日复仇的第一步。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